上游资讯   柔性显示   OLED   TCL  

广东省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成立

2017-01-23 1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1月22日,“广东省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据悉,该中心建设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光谱中路的显示产业园区,规划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7月份开始设备搬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了研发大楼桩基、底板及地下部份施工;同时,“中心”积极联合国内显示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原有深圳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基础上,将陆续引入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和企业参与共建;在产业战略合作方面,“中心”现已与杜邦、住友化学、默克化工、日产化学、Kateeva、爱发科、韩国JUSUNG等世界顶尖上游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快速崛起,已经成为我国持续发展的优势产业。目前我国平板显示产业规模已经超过日本,预计2018年前后赶超韩国,在产量上成为显示产业第一大国。回顾我国显示产业的发展历程,在CRT时期和液晶显示产业前期,我国在关键材料与核心技术上受制于国外企业,产业发展一直处于跟随状态,更经历过造成大量重复与浪费的经验教训。所以,面对现在印刷显示这一能使中国新型显示产业与其它技术先进国家处于同一竞争水平并可能胜出的产业契机,中国企业要由长期的跟随发展转变为未来全球新型显示技术和产业的引领发展,就必须把握印刷显示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实施自主知识产权战略,从显示产业材料与器件的关键、共性技术上进行突破。

  政府层面充分认识到印刷显示产业技术发展的重要性,已在国家重大工程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方面开展布局;广东省也于2014年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印刷显示技术与材料技术创新联盟”,将印刷显示产业列为广东省重点扶持发展产业。为此,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省、广州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获批承担组建“广东省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这一任务,以建设G4.5印刷OLED研发公共开发平台及印刷显示产业园为基础,攻克印刷显示产业的前沿与共性关键技术,转移并扩散重大科技成果,构建一个从基础到应用及成果转化完整的印刷显示技术创新体系,成为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及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高地。在促进印刷显示产业技术进步的同时,将广东省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性的印刷显示产业创新中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