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公益携手青年导演乔乔 撒播红色正能量

2017-01-17 11: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1月14日,中国家电行业的开年大戏——第八届中国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红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一份多达近百名的嘉宾名单中,有一位看似与家电行业并没有太多交集的嘉宾——青年导演乔乔。一场行业盛会邀请来一位导演,红顶奖组委会究竟有什么用意?

  据了解,乔乔被称为“野生动物电影导演第一人”,是一位长期关注环保公益领域的导演,而公益恰恰也是红顶奖的重要内涵。

青年导演乔乔出席第八届红顶奖颁奖典礼

青年导演乔乔出席第八届红顶奖颁奖典礼

  为引领家电市场消费升级、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红顶奖应运而生。自诞生之日起,红顶奖就不止作为一个高端家电领域的奖项而存在,而是一直在倡导一种高品质、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公益则是这种理念的拓展和延伸。

  红顶奖至今举办了八届,而红顶公益则已持续了五年。在过去的五年中,红顶奖组委会组织行业内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力量,向贫困学校的师生捐赠生活、学习物资。红顶公益的足迹,近至北京郊区的安琪尔孤贫儿童学校、张家口茨营子小学,远至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校与深处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的四所学校。2016年10月,红顶公益还助养了12位来自四川凉山腹地的“失依儿童”。

  红顶公益自创办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家电企业的支持,其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行业内和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

2016年红顶公益合作伙伴

2016年红顶公益合作伙伴

  乔乔,一位曾为拍摄电影而卖车卖房的“疯子导演”,把他的镜头对准了青海湖、黄河湿地、可可西里、格拉丹东等人迹罕至的地方的野生动物,先后拍摄了被称为“家园三部曲”的公益微电影《家园》、《迷失的家园》、《地球家园》,他拍摄的自然生态环境电影纪录片《长江,长江》,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引起了震撼,博得了满堂彩。

  乔乔认为,只有倡导这种生态环保的理念,有了美好家园才能有更高的品质生活,这个恰恰也是红顶奖倡导的理念所在。在他看来,从事家电行业的人不光要做好产品,同时要有一定的责任担当、有一个企业的良心,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让全人类过一个非常完美的品质生活。

红顶奖组委会向乔乔导演捐赠8万元人民币

红顶奖组委会向乔乔导演捐赠8万元人民币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乔乔导演的作品唤醒人们更关注环境,这跟红顶奖有很多契合,“我们五年来坚持做公益,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公益,能够给别人带来一些温暖。另一方面从环保来说,红顶奖评选五个方面,其中非常重要方面是节能环保,更低能耗、更低水或者资源消耗、可拆解、可回收、对环境更友好、绿色等等。我们希望在大家享受品质生活的同时,给环境带来更多关爱。”

  基于双方这种不谋而合的理念,吕盛华代表红顶奖组委会向乔乔导演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公益片拍摄,他希望乔乔导演以后有更多镜头唤醒大家的关注,一起善待家园。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