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有美好家园才能有更高的品质生活

2017-01-16 10: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关于公益,不止有红顶。

  青年导演乔乔在2016-2017中国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红顶奖颁奖盛典上接受主持人采访:

  闫:相信不少朋友都听说过您,也看过您的作品,您作为独立电影人,拍过很多公益题材的纪录片,能不能简单与我们分享一下,您拍这些纪录片的初衷是什么?

  乔乔:我关注是野生动物,当然你可以扮演一个熊猫什么的。

  闫:非常感谢,真是一个机会,当然了刚才就像乔乔说的野生动物公益广告这是乔导最擅长的正在做的,我们知道做商业片更赚钱更体面,为什么要做苦行僧拍公益片。

  乔乔:非常感谢家电网的邀请,首先祝这个活动圆满成功,疯子导演砸锅卖铁拍公益广告,我被人民日报称为疯子导演,恰恰遇到疯子人物马云先生,在2013年5月15号这一天马云先生一年零七个月没有更新微博,他回来更新微博推的我们影片迷失的家园,他向我们团队祝福,后来很多企业业界影视界的各个行业的代表都发文推荐了我们的影片迷失的家园,那这个片子讲的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关注,从2008年到现在整整九年时间,为了拍这个自然生态环境影片我花费上千万资产把房子车子都卖了。

  闫:都是您自己的钱。

  乔乔:对对对,一年都在野外,我们在野外过的不是品质生活,但是对我来讲对我们团队来讲挺开心的,在可可西里一天只吃一个苹果,2013年11月份为了正在消失的冰川我爬上了格拉东(音译)雪山,30多度低温下我喘着气爬到顶峰,手连相机盖都打不开了,后来撒了一泡尿,尿到塑料袋,用那个悟了一下手,拍了一组冰川消融影片里,用在长江长江影片里,后来这个影片在2015年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上放了半个月,这是习主席他们这个团队带到法国巴黎的,在联合国气侯大会上放了半个月的时间,那么在这几年的话我一直在跟我们团队在野外睡账篷啃烧饼,你们会觉得我们非常苦,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蛮开心的,这到不是说我有比在座所有人都高尚怎么着,刚刚海尔发言人在这个地方分享一些用了几个新,真的是到我心里头了,做企业做家电都要用心做一件产品,他也讲到他们产品就像艺术品一样在创作,我就觉得我们所有这些从事家电行业人也能够不光是做好自己产品,同时的话要有一定责任担当,能够有一个企业的良心,因为只有倡导这种生态环保,有了美好家园才能有更高的品质生活,这个恰恰也是中国家电网红顶奖倡导的一个理念所在。

  闫:我刚才听您这么说我对您更加崇拜了,就像您说的对家一种守护才能真正拥有品质的生活,刚才您提到品质生活也是咱们红顶奖这样一个理念,说到这里刚才您只是说了一点,我觉得您肯定还有很多话想跟现场所有朋友来分享,因为我觉得这一路走来拍公益片一定有很多故事,接下来时间交给乔。

  乔乔:我们这个团队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发生,2008年我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那个时候我在还没有毕业时候我的打算我可能这一生要拍两到三部比较有影响力的院线电影,后来的话我想法慢慢改变了,完了之后的话我说我们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电视台放的所有的关于动物的片子,你比如说人与自然也好,动物世界也好,他都不是中国导演拍的全是BBC外国导演拍的,我说为什么中国导演不能拍这种类型拍那个时候拍野生动物电影,那个时候野生动物电影导演第一人,我觉得不光是这个名号,重要的是在这个拍摄过程中我充分认识到我们这个自然生态环境一直在恶化,那我们比所有万物都是在大自然空间里,如果这个生态不保护,真的会波及到我们每一个人,今天我也讲了团队的故事,真的是千言万语,我不知道在座的有没有看到影片迷失的家园的,迷失家园里面有一个镜头一只小鸭子死了,另外一只小鸭子围到身边眼里含着泪,真正背后镜头是在山西和河南交界一个地方,山西那边企业这个化工厂的污水排到黄河里头,那个时候拍黄河里边小鸭子生存状况,那天几个小鸭子喝了黄河的水吃了被污染的小鱼,最后相继死去是死不瞑目的,我的镜头推拉各种拍摄小鸭子没有闭上眼睛,最后一只死的时候眼里边含着泪一直没有闭上眼睛的,我在想一个小鸭子都有这样情感,作为我们人类更应该加强对自然环境的呵护,呼吁各位能够跟我们一道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让所有全人类过一个非常完美的品质的生活,谢谢。

  闫:说的太好了,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红顶奖倡导的正是“品质生活”的态度,乔导您此番前来,想必还有很多话要与各位分享,下面舞台就交给您。各位朋友们,让我们掌声欢迎!

  乔乔: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

  闫:用光影保护环境,这一路走来非常艰辛,他是电影人用镜头保护环境,因为我们是企业家们,这五年来大家一直在做非常好,继续下去一定会温暖更多人,做品质生活,感谢乔导精彩的分享。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