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电气增资子公司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2017-01-10 17: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讯]1月10日晚间,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满足全资子公司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明万和”)的资金需求,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50 亿元对高明万和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高明万和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5000 万元增加至人民币 2 亿元。同时为延伸公司产业链,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拟变更高明万和的经营范围。

201311091836252867_看图王

  据了解,高明万和此前的企业资料信息显示,公司经营范围是研发、生产、销售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消毒柜、抽油烟机、烟熏机、脱水机、干燥机、燃气炉具、燃气空调、烤炉、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及其他家用电器,另外还有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告显示,经相关部门批准后,高明万和的经营范围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热泵热水机、变频冷暖热泵空调、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冷水)机组、户用及类似用途的热泵(冷水)机组以及太阳能集热器等节能环保品类。另外,增资后高明万和的股权结构不发生变化,仍为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文件明确提出,到 2020 年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将是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期,企业发展大有可为。

  万和电气表示,在能源紧张、环境污染加重的大背景之下,公司正致力于传统清洁能源(燃气)与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的高效利用,在国内率先推出多能互补的集成热水系统,为消费者提供节能、环保、舒适的家庭热水解决方案,创造高品质的低碳生活。高明万和为公司新能源产品生产基地,借此机遇将进一步促进自身产能的提升。

  公告称,本次增资主要用于补充高明万和的资本金,同时延伸公司产业链,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进一步增强其资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其新能源产品业务拓展提供进一步资金支持,使其抓住快速发展的市场契机,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