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将在美国建设首个生活家电工厂

2017-01-06 14: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据外媒报道称,LG电子将会在美国建设首个生活家电工厂。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加强贸易保护主义有关。

  据了解,LG电子1月5日表示,关于决定在美国建设生活家电工厂的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最终选址阶段。从去年年底开始,LG电子就已经在美国田纳西州物色地址,目前已经选定1-2处候选地,最晚将在明年第1季度敲定,并正式开始建设工厂,目标在2019年第2季度竣工。

  LG电子计划将新工厂打造成包含所有生活家电在内的核心生产基地,首先将构建洗衣机产品生产线。LG电子的洗衣机在美国市场占有率高,同时关税率也较高。之后是体积大,运输费用高的冰箱

  LG电子的生活家电工厂遍布韩国及中国、泰国、墨西哥等世界各地,而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主要来自于韩国及墨西哥工厂。此前主要向北美市场出口产品的墨西哥工厂,将重新制定以中南美市场为中心的生产计划。

  之前众多大工厂都选址在人工费低廉的墨西哥,再将产品出口到美国,导致美国国内工作岗位减少,因此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大选时做出承诺,称“将对包括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在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进行协商”。NAFTA一旦触礁,LG电子在墨西哥生产的生活家电产品出口美国将被征收最高35%的关税。

  即使关税未大涨,考虑到生产率、州政府给予的奖励政策及运输成本的减少,LG电子依然不会有大的损失。特别是与墨西哥相比,美国劳动者的劳动生产率更高,且工厂的大部分作业均可自动化完成,因此人工费用负担不大。据悉,墨西哥及美国田纳西州劳动者的人工费用仅相差20%左右。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