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总裁陈荣华:收购帅康意在连单效应

2016-12-15 08: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12月12日,太阳雨集团发布了“i+”战略,从生态理念、生态技术、生态公益三大方面着手,结合“阳光、空气、水”的生态布局,全新开启下一个十八年的发展序幕。

  与此同时,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环节,太阳雨控股集团总裁陈荣华针对外界关心的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股权一事做出了回应。

123

太阳雨集团媒体见面会

  12月4日,太阳雨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日出东方发布公告称,拟在帅康电气直接持有帅康热水器及帅康营销100%股权之前提下,以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收购帅康电气75%的股权。

  日出东方表示,公司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两大品牌,目标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抽油烟机、打火灶、热水器等厨卫家电用品,专注厨卫行业多年,具备较丰富的营销、管理和运营经验,其名下的帅康品牌具备较高知名度和辨识度。本次收购将目标公司纳入上市公司体内,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动力。

  据了解,日出东方是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龙头企业,业务分为太阳能、净水、空气能三大板块,太阳能热水器业务占比高达70%以上。不过,近两年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整体销售总量持续下滑,保有量增长速度趋缓。业内人士评论称,日出东方和帅康的合作应属“抱团取暖”之意。

  事实上,日出东方以太阳能热水器为主营业务,帅康电气也是以热水器产品为主,不同的是帅康主营品类偏燃气式。两者的合作既在同类业务范围内,又有主攻方向的差异,合作之后显然将增加双方的持续经营能力。

  “在消费升级、渠道升级的大势下,渠道商正在从单一的热水器产品零售商向集采暖、制冷、热水、净水、软水、新风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升级”。在陈荣华看来,拓展生态产品进行组合销售会带来巨大的连单效应。

  在被问及收购帅康事宜的进展和意图时,陈荣华大方回应称:“目前上市公司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收购意图也很明白,公司将在太阳能、空气能、净水业务之外,整合国际、国内优质的产品、品牌等资源,把类似厨电、电热、卫浴等产品输送给代理商”。(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