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出售吸尘器品牌Eureka 美的接盘

2016-12-06 10: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美国媒体报道,瑞典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正在出售其著名的吸尘器品牌Eureka,接盘者为中国家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交易金额尚未披露。

  伊莱克斯小家电事业部负责人Ola Nilsson表示,出售Eureka “允许我们在美国聚焦更加盈利的品类,也允许我们在创新和战略增长方面进行投资。”

  不过,Ola Nilsson同时也表示,美国吸尘器市场对伊莱克斯而言“依然重要”。

  在过去的一年里,伊莱克斯销售了6000万美元的Eureka品牌产品。

伊莱克斯Mighty Mite罐式吸尘器

伊莱克斯Mighty Mite罐式吸尘器

  伊莱克斯表示,在本月底交易结束时,伊莱克斯将出让绝大多数的Eureka资产。然而,伊莱克斯并未公布具体的交易金额。

  107年前,Eureka品牌由一度为拍卖师和吸尘器销售员的Fred Wardell创立,该品牌于1945年与Williams Oil-O-Matic合并,并于1974年被伊莱克斯收购。Eureka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一款小巧但强有力的罐式吸尘器Mighty Mite,这款产品在1982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10大最佳设计产品之一,这款吸尘器一度占据零售畅销榜榜首,在亚马逊罐式吸尘器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三。

  美的美国公司负责美的集团自主品牌及授权品牌家电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与分销,同时为其他厂商提供OEM服务,年销售额达5亿美元。美的将于下个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开设新的研发中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