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家电   高端化   三星   LG  

家电消费高端化并非中国独有 韩国也存在

2016-11-30 23: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日前,韩联社发表文章称,由于更富裕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差异化的产品,韩国高端电子产品和外国奢侈品牌销售表现好于整体消费趋势。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尽管2016年韩国家庭消费迟滞,但消费者对高端产品和奢侈品的需求保持强劲。

  为了瞄准高端市场,韩国两大家电制造商三星电子与LG电子都加大了高端产品阵容的营销,以提升盈利能力。

三星高端家电(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三星高端家电(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三星表示,2012年四门冰箱占其整体冰箱销售的比例为20%,但他们预计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超过60%。其高端冰箱产品阵容,包括Chef Collection名厨系列和T9000系列,售价在500万——700万韩元之间(约合4260——5965美元)。

  三星的“无风空调”Q9500在1月份推出后也大受欢迎,到今年10月份已累计销售24万台。三星方面宣称,在韩国空调柜机销售中,三星“无风空调”的占比已超过70%。

  韩国另一大家电制造商LG电子在今年三月份推出了高端家电品牌“LG Signature”玺印。LG表示,其高端家电销售情况要好于预期,全国范围内LG高端家电体验区的数量已经从4月份的40个发展到近期的200个。

LG Signature玺印系列家电(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LG Signature玺印系列家电(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LG的旗舰洗衣机Twin Wash是全球首台在基座上增加一个迷你滚筒的滚筒洗衣机,这款产品自2015年7月发布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在韩国市场,LG Twin Wash洗衣机的售价达到300万韩元,但却为LG今年上半年的洗衣机业务贡献了超过一半的销售额。

  在韩国的百货商店,外国奢侈品也是旺销产品。韩国最大的百货连锁乐天百货表示,今年前10个月海外服装品牌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0.8%,同期进口手表与珠宝的销售则实现了14.2%的增长。1—10月,受进口家具品牌销售的大幅增长,家具销售同比增长了8.9个百分点。

  “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差异化产品,而不是仅仅价格便宜的产品,”乐天百货家具部首席采购长Song Chang-hyun说,“这意味着更多消费者喜欢国外高端品牌,因为这些品牌被认为是独特与罕见的。”

  现代百货表示,该公司1—10月外资品牌手表销售同比增长31.7%,几乎是中低价手表的三倍,而海外奢侈品和服装也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