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Q3利润下挫三成 芯片业务挑大梁

2016-10-27 09: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于周四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Galaxy Note 7手机出于安全考虑而停止生产与销售,三星电子三季度营业利润受到冲击,同比去年三季度下滑29.6%。

  根据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财报,三星电子7—9月份的营业利润为5.2万亿韩元(约合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3万亿韩元。环比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下滑36.1%。三星电子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7.8万亿韩元,同比降低7.4个百分点。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由于三星在国内与海外均接到了其Galaxy Note 7手机在充电过程中出现起火事故的报告,三星宣布永久停止这款手机的生产。

  三星电子的三季度营业利润与其在本月初发布的业绩指导报告中给出的数据大体相符,当时三星在业绩指导报告中就已把Galaxy Note 7造成的损失考虑在内。

  另外,三星在同一天还宣布将对其软件进行升级,以防止韩国国内Note7手机电池充电超过60%。

  尽管Note7陨落,但是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智能手机出货量保持稳定,这是由于包括Galaxy S7和S7 Edge在内的现有旗舰手机保持了稳定的销售。”

  对于2017年,三星电子表示情况预计将随着新旗舰手机的推出而出现好转。

  由于受到Note7手机停产影响,三星电子IT与移动部门在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仅为1000亿韩元。

  三星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今年三季度其半导体业务营业利润达到3.37万亿韩元。

  “第四季度,由于SSD在各领域的应用范围扩大,以及移动设备对高密度芯片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对NAND的强劲需求预计将持续下去,”三星方面表示。

  “DRAM的市场情况将保持稳定,由于新的智能手机的发布以及高密度芯片出货量的增长,移动DRAM需求预计将保持稳固,”三星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