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大金   NEC   人工智能   空调  

大金将与NEC联合开发人工智能空调

2016-10-25 16: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空调制造商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与信息技术公司NEC公司于周一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调节室内温度的新一代办公用空调,这种产品预计在2020年将开始销售。

  据悉,大金与NEC将要开发的人工智能空调可以通过面部与语音识别技术识别到每个员工,分析员工的疲劳程度和身体状况,然后将温度和湿度调整适合到员工数量和空间大小的程度。

  双方这项努力的背后,是空调与照明设备制造商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上的进步。不过,大金被指在应用信息技术方面要落后于其他电子制造商。据共同社报道,NEC公司将为大金提供IT专家与先进的生物测定学技术。

  大金与NEC公司表示,他们希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调节办公用空调的运行状态,来实现提升办公环境的舒适度以及节能的目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