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穷困时卖出的楼,“富爸爸”撑腰买回来

2016-09-29 15: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日经新闻网9月29日消息,夏普周三表示,将购回今年三月卖给NTT的办公大楼。

  田边大厦坐落于夏普大阪前总部的对面,现在的所有人是日本NTT集团。在阿倍野区土地出售后,今年7月搬移到大阪。目前,夏普已经与NTT完成签约,将耗资138亿日元,比原来卖出高出10%,并于下个月11日完成所有权移转。

QQ鍥剧墖20160929085335(1)

  总部大楼和周边楼盘的出售是去年夏普复苏计划的一部分。总部大楼在三月份卖给了宜得利家居(NITORI),由于与宜得利约谈未果,所以上个月开始,夏普极力与NTT集团谈判终于买回田边大厦。

  田边大厦以前归属于夏普的销售部门,现在有望变成夏普尖端技术和新业务的开发中心。

  买回办公楼一举是夏普新总裁戴正吴亲自出面执行的,但报道称此举通过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授意,郭台铭提醒戴正吴夏普原总部的回归非常关键。此举被视作是鼓舞夏普员工士气的重要举措。

  夏普表示,该交易对2016财年的盈利影响甚微。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