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kie:博西家电数字化进程的一项里程碑

2016-09-03 19: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牧野

    “我们不能去吃一只数字化的鸡(We can not eat a digital chicken)”,博西家电集团CEO欧腾博博士在IFA展的开幕演讲说,这也反映了博西家电在数字化转型中始终强调的“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而不是简单实现产品间互联互通。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欧腾博先生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记者专访,介绍了博西家电数字化转型的新进程。

    从2013年博西家电的“家居互联”(home connect)的首次亮相到今天,不断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智能平台。通过家居互联开发者计划项目的实行,博西家电已向第三方开放“家居互联”平台,开发者可通过应用程序界面(API)或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在该平台上整合附加产品与服务。例如,用户可以使用附带Alexa语音服务的设备(如Amazon Echo智能音箱)控制搭载“家居互联”平台的家电;通过“亚马逊快速补充服务”(Amazon Dash Replenishment Service),用户还可以轻松订购互联洗碗机所需的耗材。位于柏林的HelloFresh公司是博西家电最新的合作伙伴之一,通过将“家居互联”的烤箱控制功能与广受欢迎的HelloFresh烹饪APP进行整合互联,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快捷、简便的烹饪体验。

QQ截图20160903195235 

博西家电集团CEO欧腾博博士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

    当然对合作伙伴的选择是有“门槛”的,欧腾博表示,首先是要确保对用户信息安全的保护,其次是双方的合作能给消费者带来利益和更好的消费体验。而作为开放的生态平台欢迎其他家电品牌厂商的加入,但需要满足家居互联平台的标准规范,同时,最终选择权是交给消费者,消费者在获得足够的知情权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将符合条件的其他品牌产品纳入“家居互联”。据透露,已有其他家电厂商申请加入博西家电的“家居互联”智能平台。

    为了更好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除了在总部层面设立全球支持性的架构,还在重点区域市场设立本土化的团队,研究当地需求,推进“家居互联”在各区域的落地。中国是博西家电非常重视的区域市场,也是“家居互联”智能平台推进较早的市场之一。欧腾博认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团队,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是良好有序的、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

    欧腾博进一步表示,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短期内并不急于追求多少家电接入”家居互联”平台,更要看重用户的使用场景,是否有价值、有内容?最终要让用户获得满意的使用体验。

3

欧腾博介绍了博西家电推出的用户期待的“智能助手”——Mykie

    而在本届IFA展上,博西家电又带来了家居互联的重量级产品,也是让用户期待的“智能助手”——Mykie。 据了解,Mykie可凭借语音识别技术接受、响应并执行用户的语音指令,用户可以通过它便捷地控制厨电功能。Mykie将成为博西家电全力打造的未来智能家居助手,开启现代厨房体验新时代。

    欧腾博表示,“Mykie将成为博西家电数字化进程的一项里程牌,开启机随人想时代新篇章。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将数字化‘家居互联’生态系统推广至全球24个国家,与各合作伙伴携手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轻松舒适的家居生活。”(牧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