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CEO欧腾博:大不一定能赢

2016-09-03 18: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牧野

    今天IFA展在柏林开幕,博西家电集团CEO欧腾博博士在主题演讲后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在问及对当下中国家电企业频频在国际上进行并购的看法,欧腾博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2

博西家电集团CEO欧腾博博士在IFA开幕式主题演讲后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

    欧腾博认为,博西家电并非致力于成为一个行业的整合者,通过并购来扩大规模。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健康、持续的发展,更多的资源是投入技术研发、改进工厂。

    对一个家电企业而言,其发展不完全取决于规模大小。任何一个全球化的大企业都必须重视区域化的差异,要洞察不同区域消费者的需求,并最终满足消费者需求。比如法国和中国的厨房电器的差异就非常明显,而这种需求差异的把握要当地团队对消费者的洞察能力和研发能力保证。所以大不一定能赢,而博西家电在研发实力、消费洞察方面都非常有实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