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欲借IFA2016撬动欧洲高端家电市场

2016-09-01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2016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6)开幕在即,在展示产品成果之外,家电厂商更多的是希望借助这块跳板继续开疆扩土。

  据韩媒报道称,LG电子将于9月2日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Centum System”系列家电(对以LG电子的电机和压缩机的技术为基础、提高能源效率并降低噪音的产品的统称)的冰箱和烘干机。

1472682500556

  LG电子已经公开的Centum System洗衣机一大特点是,与欧洲最高能源效率等级A +++相比,能源消耗量将减少60%左右。洗衣时产生的噪音也只有67分贝(dB),是在欧洲销售的同级滚筒洗衣机中的最低水平。Centum System冰箱各型号也能减少10 ~ 20%的能源使用量。LG电子在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在欧洲主要国家内开始销售。装在洗衣机、电冰箱上的变频DD电机、冰箱变频线性压缩机的保修期限长达20年。

  “我们将通过市场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设计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增值,进而引领世界高端家电市场”,LG电子全球营销副总裁Na Young-bae 表示。

  据了解,在北美洲、亚洲和中东已经获得稳定的销售网络和客户基础之后,LG希望把其全球战略的重心转移到欧洲市场。不过,进入欧洲市场并不容易,LG作为外来品牌首先会遇到欧洲本土品牌的阻击,德国家电品牌Miele(美诺)一直在欧洲高端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除了美诺的先入为主,LG还面临着客户忠诚度和市场机制的差异问题。

  不过LG似乎信心十足,LG电子新闻发言人Na Ju-young表示:“这是LG第一次倾注巨大精力在IFA上推动公司的高端产品阵容,这意味着我们要积极瞄准欧洲高端市场中像Miele这样的品牌。”

  据了解,LG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拥有三个独立的展区,总展示面积较往年多了大概百分之四十。LG将 在“Innovation for a Better Life” 的主题下展示OLED电视等家电产品以及电机和压缩机等电子零部件。(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