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2016-08-26 16: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家电网联合主办的2016到2017中国空调发展高峰论坛。和大家一起来回顾分析2015年空调行业发展的特点、展望、研讨2017年的发展趋势。由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和中国电网联合举办的中国空调高峰论坛,已经举办了13年了。13年已经是一个不短的时间,能够成功举办说明主办方非常用心,这会议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很具有影响力这值得我们期待。

  大家谈论2016发展行业的趋势去库存。空调行业在高的时候常常会多发叫做浪潮,因此企业需要去库存。但是多少合理的需要分析把握,高库存在旺季不能出清就会造成来年的资金困难以及新品不容易推出。如果背负太少可能是好销售。因此如何把握去控制合理的库存是企业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很多企业目前正在做一些探索和创新,你像互联网定制、1+3,去库存,应该说是有一些探索。这些探索应该说都是要通过个性化营销、精确营销来减少库存、降低库存水平。应该说他们创新目前都在深耕当中,是否能够改革、变革传统的营销模式呢?还需要时间检验。

  除了营销以外呢,我们还看到消费升级,应该是一个大趋势,因此行业更多需要去关注消费需求,通过自主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业升级。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年的空调行业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定位消费者的有很多高品质的产品。像去年的高端空调应该说销售比例都有很大的提高。随着今年很多企业库存水平降低,应该说为明年新品的推出创造了条件,让高端能效的空调和中央空调都具有发展的前景。特别是企业还要抓住智能化趋势,以及文化,促进消费者市场的升级,因此做企业在今年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也希望大家把握住这发展的机会和契机,再一次预祝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