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夏普   鸿海   电视  

背靠鸿海集团 夏普重启海外扩张模式

2016-08-25 1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据《日经新闻》报道,在鸿海集团羽翼下进行重建的夏普正在考虑在中国销售太阳能电池板,并计划重返美国与欧洲电视市场。

  夏普预计其核心业务之一的太阳能电池板在日本国内的需求将缓慢增长,因此这家位于大阪的电子制造商把目光投向了庞大的中国市场。目前,着眼于针对太阳能电站的试验销售,夏普正在开展市场调研。

  夏普的母公司鸿海集团则在考虑帮助夏普在中国开拓销售网络。夏普已经获得了蒙古、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一些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合同订单,为这些项目供应其高效、耐用的太阳能电池板。

  在今年2月份鸿海与夏普签订收购协议之前,鸿海曾建议夏普砍掉太阳能电池板业务,原因是这项业务在截止至今年3月的2015财年出现了184亿日元(约合1.83亿美元)的营业亏损。但是很显然,鸿海的建议已经搁浅。

  与此同时,夏普还将加强其白电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很可能引入从工厂到消费者直接发货的模式,并将运营公司直营门店。鸿海把夏普的白电业务看作一项重要资产,并计划通过推出低成本产品等措施来扩大夏普白电销售。

  在过去的两年间,夏普为了推动重组以维持生存,不得不把其在欧洲的电视业务出售给斯洛伐克制造商,把在美国的电视业务出售给中国的海信集团。不过,夏普计划从下个月开始与两大接盘方展开谈判,回购夏普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电视品牌以及更多权益。

  过去,鸿海曾多次表达出进军美国与欧洲电视市场的愿望,因此对鸿海而言,其梦想即将照进现实。然而,夏普能否如愿通过谈判买回在美国与欧洲的电视业务,仍然有待观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