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大机遇助小天鹅A上半年净利增长34%

2016-08-10 17: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讯]8月9日晚间,小天鹅A发布了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79.85亿元,同比增长3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34.86%。公司整体毛利率 27.2%,同比提升 0.25 个百分点。

  上半年,产业转型升级仍是行业的主旋律。随着中产阶级消费群体不断壮大,用户需求呈现高端化、时尚化、个性化和多元化趋势,滚筒、大容量、变频、智能洗衣机干衣机快速增长,为行业孕育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6 年上半年洗衣机总销量 2,749.73 万台,同比增长 3.82%。其中内销销量 1,899.82 万台,同比增长 4.34%;外销销量 849.91 万台,同比增长 2.67%。

  小天鹅抓住消费升级、更新换代和海外拓展的三大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外销持续拓展国际市场,上半年取得了一定成效。报告期内,小天鹅市占率同比提升2.67%至26.52%,2016 年上半年干衣机收入 1.56 亿元,同比增长 45.79%。另外通过深化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小天鹅2016 年上半年全网零售额突破 18.3 亿元,同比增长 101.1%。同时,小天鹅的内、外销收入均同步发展:报告期内,小天鹅内销业务收入 57.97 亿元,同比增长 32.07%。外销业务收入 15.3 亿元,同比增长 24.26%。

  小天鹅表示,2016 年下半年将持续深化转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市场平台方面,持续深化内销 T+3 订单制,不断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外销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强化自有品牌推广;制造平台方面,以自动化、信息化为方向,持续推动制造升级;服务平台方面,深化组织再造,不断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水平。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