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创新大赛落幕 恩布拉科促创新人才发展

2016-08-06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常态下,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秉承“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注入创新活力”理念的“第四届恩布拉科杯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已经在河南洛阳圆满落幕。

中科院陶文铨院士和恩布拉科亚洲区副总裁Margret Sheng为 一等奖得主颁奖

中科院陶文铨院士和恩布拉科亚洲区副总裁Margret Sheng为 一等奖得主颁奖

  大赛以挖掘创新方案及优秀人才、推动行业的发展为目标,从新型制冷空调及热泵设备和系统、新型冷媒研发与应用、制冷空调及热泵系统化智能化、可再生能源在的应用以及互联网+制冷等方面征集作品。2015年12开赛以来经过半年多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了来自84所高校和14家企业投送的234件作品。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36所高校的36名专家组成了初评委员会,对参赛作品按照细则逐个评分,以确保大赛的公正性。经过多轮角逐,来自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的刘敏、张文强凭借《多模式热回收变频多联机》作品摘得了本届大赛一等奖桂冠。

[图片]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能动教指委副主任王如竹教授致辞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能动教指委副主任王如竹教授致辞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能动教指委副主任王如竹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举办此次创新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行业领先的恩布拉科合作,激励优秀创新作品的不断涌现,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作为大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恩布拉科在赛程期间走访了全国近二十所高校进行校园宣讲,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本届大赛比上届多征集了近150个作品,作品整体水平也有所提高。恩布拉科集团亚洲区副总裁盛丽英在颁奖典礼上对获奖选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同时表示:“创新是恩布拉科的立身之本,它激励着恩布拉科员工打破局限,充分发挥创造力,以坚守我们不断提供优质产品的承诺。”

[图片]恩布拉科亚洲区副总裁Margret Sheng女士致辞

恩布拉科亚洲区副总裁Margret Sheng女士致辞

  创新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人才则是创新驱动的第一资源。在制冷行业耕耘45年的恩布拉科深谙此道。恩布拉科不仅在全球设有5个研发中心,也十分重视本地人才的培养。自2011年发起创新大赛以来,恩布拉科通过先后组织的四届赛事,为社会甄选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思维的青年人才。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为导向,是恩布拉科成为全球压缩机行业领导者的主要原因。

  冰箱行业目前面临着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多重挑战,经历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时期的恩布拉科,也在尽力适应中国的“新常态”,目前正在充分挖掘冰箱市场智能化、节能、超静音及多温区控制等新的增长点。而这与恩布拉科可持续性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恩布拉科早已经洞察到广大消费者对生活品质和高新科技有了更多的需求,不断走在全球科技的前沿。

第27届中国制冷展恩布拉科展台

第27届中国制冷展恩布拉科展台

  上世纪90年代,恩布拉科已经开始向全球市场输出集节能、静音及智能控制为一体的变频压缩机产品,更是成为中国首家推出变频方案的压缩机供应商;2014年,恩布拉科重磅发布的Wisemotion智驱成为全球首个线性无油压缩机解决方案;2015年,Fullmotion全驱超高效变频VESF在中国面世,可节省20%~30%的能源消耗,实现了更低转速,是更高能效与静音设计的完美结合;2016年,恩布拉科又以首家使用天然制冷剂的企业,携全新R290产品系列参加第27届中国制冷展,最新的变频R290产品VESA7U更是凭借高能效、环保制冷剂、智能变频设计及本土化供货荣获制冷展创新产品大奖。

  “无论是在经济条件有利还是充满挑战的时刻,恩布拉科都坚持每年将约3%~4%的年产值用于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恩布拉科集团总裁路易斯·道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员工们秉承着‘为高品质生活提供创新方案’的使命,才创造出与众不同的恩布拉科。这些价值,成就了恩布拉科过去的45年,也将会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45年。”

  相信未来,恩布拉科将继续加大其在人才方面的不断投入,为中国制冷行业的发展不断挖掘优秀人才,以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