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上半年营收增24% 毛利率继续提升

2016-07-27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7月27日,厨电龙头企业老板电器发布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老板电器共实现营业收入25.25亿元,同比增长23.68%;营业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37.31%;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37.92%;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1.81个百分点。

  对于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老板电器在公告中指出,主要原因为高毛利电商渠道占比进一步提升以及高毛利率新品占比提升,推动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对各项费用实施了有效控制。

  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趋势,带动上半年厨电行业整体增长。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9.84%、4.31%、3.33%。

  2016年上半年,老板电器提出“保卫烟灶消、打赢嵌入式”口号,首次将嵌入式产品提升至与烟灶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报告期内,老板电器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通过推进渠道变革、加快渠道下沉、加强品牌建设、强化高端定位、提升研发实力等措施,继续取得良好经营业绩,主力产品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增长均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增长幅度、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公司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7.57%、25.03%,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5.54%、22.67%,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额分别实现了71.25%、78.45%、65.30%的快速增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