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看海观世界:海信冰箱助北川学生圆梦岛城

2016-07-25 14: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7月20日,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海信陈家坝小学的30余名学生代表应海信冰箱公司的邀请,不远万里前来参加了“读书看海观世界”爱心公益活动,在紧张而又精彩5天时间内,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意义非凡的假期。

DSC09966

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师生在五四广场合影留念

  作为知名家电企业,一直以来海信集团都热心于公益事业,汶川“5·12地震”发生之后,海信在第一时间便向灾区伸出了援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重建工作便是其中之一。如今,8年时间匆匆过去,在各方的鼎力支援下,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全体师生早已用上了漂亮、坚固的现代化新教学楼,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由于北川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山区,受地域环境和条件的制约,孩子们对大山之外的世界充满了未知,他们非常渴望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亲眼看一看大海的样子。

  多年来,海信集团一直关注着北川儿童的成长,在了解到孩子们渴望走出大山的心愿之后,海信冰箱公司发起了一次意义特殊的“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邀请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优秀师生代表来青岛欢度暑假,圆孩子们一个“看海梦”。

  来到青岛之后,孩子们一直无法按捺那份对大海的向往,于是,“读书看海观世界”爱心公益活动的第一站就设在青岛极具标志性的栈桥景区。站在栈桥尽头的“回澜阁”上,便可眺望整个青岛湾的美景,蔚蓝的大海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大海真大呀!”、“看,好多的船!”……孩子们争先恐后凭栏遥望,一睹这海天一色的壮观景象,激动和喜悦写在他们稚嫩的脸上。

  在接下来的第二站“八大关”景区则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和大海的零距离接触。孩子们在柔软的沙滩上尽情奔跑,任凭雪白的浪花冲打在小脚丫上,在海风的吹拂下张开双臂全身心投入到大海母亲的怀抱中……他们的热情、活泼、开朗、真诚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师生们还参观了五四广场、青岛奥帆中心、中山公园动物园等青岛地标景点,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识青岛、了解青岛,感受现代化青岛的发展脉搏;在海信冰箱公司的邀请下,孩子们还参观了海信大厦,对海信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进行深入了解;而极地海洋世界中则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在这里他们第一次了解了大海深处的世界,精彩的动物演出让他们笑的前仰后合,似火的骄阳也无法阻挡孩子们的热情。

  除了在青岛游览参观之外,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学生们还参加了一项十分具有意义的活动。在青岛宜阳路小学的礼堂内,“海信冰箱看海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青岛宜阳路小学&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友好学校缔结仪式”隆重召开,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冰箱公司总经理贾少谦出席发布会并为“看海奖学金”揭牌,同时鼓励北川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人才。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也与在汶川“5·12地震”之后率先向自己伸出援手的宜阳路小学结为友好学校,两个学校的孩子们互相交换了礼物,并送上各自的祝福,让这份友谊筑起了一座坚固的桥梁。

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冰箱公司总经理贾少谦向陈家坝小学颁发奖学金

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冰箱公司总经理贾少谦向陈家坝小学颁发奖学金

  对此,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副校长王洪十分感慨,他对记者表示,海信冰箱公司此次发起的“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活动让这群山里的孩子开阔了视野,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海信以及社会的正能量,充分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可谓意义非凡。

  事实上,近年来海信冰箱公司一直在为慈善和公益事业贡献着力量。在祖国各地,在四川、广东、江苏等地都有海信冰箱公司参与或发起的公益项目,甚至在遥远的非洲也有海信冰箱公司分公司发起的慈善行动。就在前不久,海信冰箱公司还参与了由红顶奖的组委会发起的红顶公益凉山行活动,为当地的贫困学生送去了关爱和祝福。

  “企业越大,社会责任也就越大,”贾少谦对海信公益事业表示了肯定:“海信不仅要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更要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让需要的地方得到来自社会和企业的关爱。未来海信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