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美联手急的不只是董明珠,更是中国创造

2016-06-15 12: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月醉

  “昨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听说小米和美的合作了,董明珠有点急,我急什么?一个骗子和一个小偷在一起。” 2014年12月14日,谈及小米和美的的合作,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说过。

  时至今日,我们来看看董明珠当时急的是什么?

  2014年12月,小米公司信誓旦旦的推出了自己的空气净化器产品,结果刚刚上市,就被大家认出来这是赤裸裸的抄袭了人家日本BALMUDA的产品设计以及专利,想了解更多的问度娘。其后更是屡屡爆出其产品严重质量问题。价格低了,消费者觉得钱少花了,可是压根就是个玩具,解决空气污染全靠YY。

1

  后来又信誓旦旦的推出了小米电饭煲,结果刚刚上市就被大家认出来这是抄袭了无印良品的电饭煲,一起推出了个mijia,这名字跟MUJI太像了吧

2

  如果说抄袭是一种传染病,你们可能不相信,美的跟小米合作了,这病的潜伏期也就一年多,美的就爆发了,让我们来看看美的2016年推出的一款风扇,与日本品牌BALMUDA巴慕达的风扇要不要这么像?

3

  这还不算完,小米怎么能光看着呢,于是2016年6月14日小米推出了众筹产品,巧了也是一台风扇。要不要这么直接?

4

  我们在回头看看董明珠当年说的话:“一个骗子和一个小偷在一起”,董姐真是神人啊,她急的不是竞争对手的壮大,也不是产品竞争,而是原创正在被抄袭,被扼杀,中国创造的土壤正在被腐蚀。“经过费力才得到的东西要比不费力就得到的东西叫能另人喜爱。一目了然的真理不费力就可以懂,懂了也感到暂时的愉快,但是很快就被遗忘了。” —— 薄伽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