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推双系统身份 超越苹果的机会来了?

2016-05-12 17: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曌

  据外媒5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台湾科技供应商今年下半年从苹果公司获得的订单将远低于上年同期,原因是高端智能手机需求持续下滑,且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7缺乏突破性功能。消息一出,苹果再次被质疑“正在走向平庸”、“毫无创造力”。

  与创新乏力的iPhone相比,小米于前天推出的MIUI 8放出颇具新意的大招——推出双“系统身份”。据介绍, 使用该款手机的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解锁密码进入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空间,如同拥有二部手机一样。两个系统类似于PC机上的主人账户和访客账户,通过不同的账户划分,在同一硬件上提供相互独立、完全封闭的系统环境。

  小米方面称,一台运行MIUI 8的手机,可以同时运行4个QQ、4个微信账号,它们彼此之间独立接发信息,互不干扰。而在此前,360的奇酷手机内置的360 OS也实现了两个微信号同时独立运行的功能。

11111

  这种技术让用户可以在“不同的自我”间来回切换,借此达到保护隐私或者区分不同使用场景的目的,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有网友戏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能同时和十几个女朋友聊天了”。

  据行业观察人士预计,华为、OPPO、VIVO 等国产品牌也将跟进这项技术。近年来,“国货”手机的品牌形象大有提升,在苹果创意不足的情况下,消费者或将转投国产手机的怀抱,双身份系统或许能成为国产品牌超越苹果的一个契机。(吴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