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Q1业绩表现不俗 产品线拓展显成效

2016-04-29 13: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4月28日晚间, 九阳股份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财报。财报显示,九阳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3亿元,同比增长15.94%,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1.3%。

  此外,九阳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9亿元至3.83亿元,同比增长0%至20%。因为食品加工机类产品的销售逐步企稳,营养煲类、西式电器类产品持续增长,使得公司收入情况和盈利情况平稳增长。

123

九阳产品线一览

  拓展产品线 实现厨电系列布局

  提到九阳,普通消费者就会想到豆浆机。其实,九阳依靠不断的创新能力早已进入收入多元化时期。九阳已经基本从过去的单一豆浆机业务向厨房电器业务转型。其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食品加工机类、营养煲和电磁炉三大系列。九阳股份2015年报显示,其主要产品均位于行业前三,其中豆浆机、料理机和榨汁机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行业第一名。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居民家庭传统家电拥有率的饱和,厨电领域目前已是家电业主要的增长点。厨电行业的增长不是偶然的,它是中国家庭厨房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一些全新的厨具正快速进入中国家庭,如高端电饭煲、破壁机、料理机等许多高新品类正成为新的潜力市场。九阳股份从豆浆机起家,到现在的产品门类则扩张到豆浆机、面条机、原汁机、电压力煲、电磁炉、料理机、电炖锅、开水煲、电饭煲、净水机等多个系列,实现了厨电全系列布局,牢牢把握了厨电行业发展的大势。

  借势互联网 打造渠道营销新模式

  九阳的借势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借助了互联网的力量。在产品设计和产品推广方面,九阳通过推出智能破壁原浆机、智能电饭煲、智能养生壶、智能净水机等互联网色彩浓厚产品,适应了目前新人类的消费需求。

  另外,在产品的市场推广上,九阳也充分了借用了互联网的力量。厨电单价低、安装简单,非常适合在电商渠道推广,九阳为此找到了网络时代的营销策略,通过话题制造形成热点扩散,打造九阳粉丝的社交平台,探索“厨房剧场”和体验店发展的O2O 模式,并将这些流量和关注度收回引流到电商转化成购买力,形成一个“从传播到销售的闭环”。可以说,九阳的营销模式已经完全适应了互联网时代,这才在传统渠道基础上实现了它电商业务的快速增长。

  目前,九阳已经陆续推出“铁釜”电饭煲、面条机、馒头机等新品。未来九阳极有可能会继续扩充产品品类,由“九阳=豆浆机”向“九阳=品质生活小家电”转型升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