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扭转三星移动业务颓势 一季度业绩向好

2016-04-26 13: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据韩联社4月26日消息,三星电子预计其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业务部将极大程度的改善第一季的业绩,行业观察员预计其移动业务能带来3.5万亿韩元(合30亿美元)的盈利。

  三星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预计第一季度公司的营业利润为6.6万亿韩圆,较去年同期增长10.37%,较上一季度增长7.49%。虽然公司没有透露各部门的表现,但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盖乐世S7系列的销售强劲极大的推动了业绩增长。 三星电子将在周四交付一季度业绩报告。

  三星盖乐世S7、S7 Edge手机在西班牙的交易会上首次亮相,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防水防尘和电池的升级,同时采用了在S6系列中弃用的微型SD卡槽。S7系列在三月份上市,对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收益产生了重大影响。

AEN20160426001300320_01_i

  业内人士预计,第一季度盖乐世S7系列的销量达1000万台。因此估计第一季度三星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达到3.5万亿韩元,甚至可能接近4 万亿韩元。 2015年三星移动业务由于盖乐世S6系列市场表现疲软,季度收益在2.2- 2.7万亿韩元之间徘徊。

  当然汇率波动也是造成业绩大幅波动的原因之一,行业观察员谈到三星的第一季度业绩。分析师称,韩元对美元贬值给三星营业利润带来了8000亿韩元的增长。

  2015年第三季度,三星由于韩元兑美元汇率降低获益8000亿韩元,但在第四季度汇率反弹时损失了4000亿韩元。 韩元兑美元交易在2016年前两个月一直下行,虽然3月汇率反弹,但综合影响来看,一季度的汇率波动给三星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LG电子也将于周四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其新款智能手机G5的市场表现暂时还不能反映在业绩中,预计第一季度其移动业务将出现一个缺口。此前,LG在其盈利指导报告中披露,LG电子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505.2亿韩元,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盈利305.2亿韩元,增长了65.5%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