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品离职员工发文攻击志高 志高声明已报警

2016-04-19 11: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明

  眼下的空调业低潮期也滋生各种不安分的声音,2016年4月18日,有某微信公众号发布“志高空调疑陷资金链断裂危机,多方求证:属实!”的信息。而据知情人士向中国家电网记者称,该公众号的这篇稿件纯属蓄意标题党行为,实则内容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却对志高的品牌形象造成恶意伤害。

  另据透露,该微信公众号的背后操作者是从广东中山某知名空调品牌出来的人,该文攻击志高空调在海外市场竞争中操作激进,抢了不少同行的订单。但在市场竞争中,品牌之间互相竞争,抢单与流单实属常规竞争,因而该文观点存在明显的个人主观色彩。后据了解,该文发出后不久已被作者删除。

  从行业的角度不难理解这样的现象出现,空调行业低潮,今年1-2月份,空调内销市场量额继续下滑,品牌间在外销市场的竞争自然更加激烈。相似的一幕曾经就发生在行业双寡头格力、美的之间在“国家科技进步奖”上的互相攻击。

  针对上述微信公众号文章,志高今日发出声明称,“该信息不属实,严重侵害了我司的合法权益,针对这种恶意诋毁、造谣中伤的行为,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目前我司国内外业务经营状况良好,发展稳健。自进入2016年以来,我司所有生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4月份的产销已突破历史最高记录,5月份的排产也将向月产90万套的更高目标挺进。”

  目前,志高已经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案件已经佛山市里水派出所受理。(明明)

当地派出所案件受理回执

当地派出所案件受理回执

志高声明

志高声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