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note3亮点难寻 千元机天花板已至?

2016-04-06 17: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远峰

  4月6日,魅族科技在北京发布了旗下品牌魅蓝的最新手机产品魅蓝note3,著名歌星组合羽泉也来到了现场助阵。魅蓝note3拥有5.5寸屏幕,金属机身,支持全网通和VoLTE功能,采用联发科Helio p10真八核处理器,综合性能比上一代处理器提升57%。同时配备正面指纹识别和4100mA的大容量电池。然而,这些配置对于现在的手机来说已经太过平常化了,魅蓝note3并没有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

QQ截图20160406172255

  平淡无奇 续航成最大卖点

  发布会上,白永祥用大量时间来介绍了这款手机的电池强度,声称拥有可以连续通话32小时、连续播放视频17小时,待机16天的“逆天续航”,还说“电池怎么也用不完”。但4100mA电池容量在市面上不足为奇,尽管白永祥再三强调电池容量大不等于续航时间久,魅蓝的系统优化可以让电量消耗达到最低。但考虑到前代魅蓝产品严重的发热问题,其真正的续航效果还是要先打个问号。

  至于魅蓝note3其它的所谓亮点,诸如更薄的机身、更高的读取效率、更好的拍照效果等等,是几乎每个厂家发布新款手机时都要介绍的,并不特别引人关注。

  众厂商学魅族?iPhone5s表示很无奈

  在现场,白永祥调侃说“将指纹识别设置在背面等于内裤反着穿”。此前,国内众多手机厂商都将指纹识别放在了背面,其中就包括魅蓝的最大竞争对手红米note3。而最新发布的魅蓝note3,其指纹识别设在了正面。

  白永祥不无得意的称,魅族在2014年11月发布的MX4 Pro上就采用了正面指纹识别,而近期各大友商也发现了正面指纹识别的好处,近期发布的小米5、OPPO R9等手机产品纷纷学习魅族推出了正面指纹识别功能,并采用了和魅族近乎一样的home键。但是,在2013年9月苹果发布的iPhone 5s上就已经拥有了home键+正面指纹识别功能。那么,众友商学习的,真的是魅族?

  老产品问题一概忽略 新产品质量如何?

  魅蓝note3标准版定价799元,高配版定价999元。可以说是颠覆了魅蓝note2、魅蓝metal两款产品。可整个发布会自始至终都是在介绍新品的性能和优势,对于前代产品遗留的花屏、发热、系统占用内存过大、外放喇叭音质极差等问题却只字未提。观众们不禁思考,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吗?会不会延续到新一代产品中?

  对于这些思考,我们只有等到4月11日新品正式上市发售时再去寻找答案,已经成长了不少时日的魅蓝,我们完全可以抱有一些信心。但无论如何,从各大厂商一次次的发布会来看,国内千元机市场已经从之前的火爆转向平淡,产品的创新较为匮乏,达到了一个瓶颈期。但这绝不是天花板,谁可以最早突破瓶颈,谁就可以领跑千元机红海。魅蓝需要的,不是CPU性能多强,续航时间多长,而是更多的创新,更多的黑科技,以及更多的与众不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