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易雷巧萍:智慧生活要让物品感知人

2016-03-15 1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远峰

  3月9-12日,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600余家中外家电企业参展,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全球最新的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和最前沿的技术。

  如今在“互联网+”思潮的影响下,很多家电企业都希望在互联网的平台上大力拓展,让自己的产品能够有温度,并借助云平台的数据服务增加和用户的粘性。因此,为家电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云平台服务商开始受到关注,云智易正是这样一个企业,它致力于打造“智慧生活”生态圈的物联网云平台。11日上午,云智易CEO雷巧萍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雷巧萍表示,智慧生活不局限于智慧家庭,其本身是从我们个人出发,从健康到家庭、社区,再远一点可能到生活商圈到甚至城市,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是公司所看重的方向,也是公司服务的重点。

QQ图片20160314135843

云智易CEO雷巧萍

 

  智慧生活要让家电更聪明

  雷巧萍指出,智能家居基本都是一个遥控的功能,现在大多数还是以物品为主体,要让人去操作它。但真正的智慧生活是要以人为核心,所有的智慧产品围绕人来变。家电要更聪明,能够读懂人,感知到人要干什么,而不是由个人发起控制,由个人去伺候它。从一个人走出家门开始,到社区再到城市,所有都是以生活便利为核心去构建,这才是智慧生活,它自己是会思考的。

  云智易提供的云平台和解决方案,就是专注于智慧生活场景,以人为中心,以生活为半径,范围包含智慧家庭、智能社区、智能商业、智能零售,为客户打造智能控制、环境感知、健康知识、家居安全感知以及信息交流、消费服务等生活场景。“每个人对生活的需求千差万别,但对于家庭生活的舒适、便捷、安全的追求是基本一致的。云智易所做的就是让生活电器变得更聪明,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科技、便捷、舒适。”雷巧萍说。

  产业链细分加深,术业要专攻

  雷巧萍称,未来整个产业链一定会细分得越来越深,一个企业想要全部做下来,从头吃到尾是非常难的,因此就需要每个企业术有专攻,云智易擅长的就是做和云服务相关、和数据相关的事情。

  整个物联网领域到处都是机遇,但这种时候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什么都要想。当都是机遇的时候容易犯一种错误就是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能成功,这是大忌。面对机遇,要先沉下心来思考自己最擅长什么,再朝着这个领域做十二分的努力,这才是术业专攻。智慧生活可以细分成八大场景,云智易就是专注于某一个场景,比如公共设施、社区,把这个领域一直垂直做到深,并朝着这个方向持续下去。

  要让C端用户接受智慧生活服务

  未来整个智慧生活领域都是为C端用户服务的,如果说C端用户接受不了,整个产业也就发展不起来。在智慧生活中家电的作用非常大,因为家电属于存在感很强的产品,如果家电厂商牵头出来涉入智慧生活领域,就能直接推动C端用户更好的接受,服务商也会更加坚定去服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