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6   索伊   冰箱  

索伊刘勇:三、四级家电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2016-03-14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内知名家电品牌索伊也携冰箱空调等新品参加了此次展会。在此期间,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接受了中国家电网采访,他表示,新常态下的三、四级家电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IMG_2334

  作为常年参展AWE的家电企业,与以往一样,索伊今年也带来了不少新产品。刘勇介绍称,此次索伊带来的有冰箱、冰柜和空调等新产品。其中冰箱产品包括一些大容量的对开门风冷变频系列产品,欢迎所有参会人士到索伊展位来参观。

  近年来,我国家电市场遭遇寒冬,尤其是白电行业更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此不利条件下,索伊在2015年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刘勇表示,这两年白电行业确实比较困难,特别是冰箱和冰柜产品更是难上加难。不过,索伊对“新常态”的到来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2015年索伊加强了在产品上的研发工作,同时加强了渠道的建设,加强了内部的管理,因此索伊在2015的成绩基本上和2014年持平,”刘勇还特别指出:“去年的冰箱产品整体销量不佳,不过大容积冰箱却恰恰相反,一些新的大容积冰箱产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再加上索伊去年的出口业务表现也是比较出色,在行业整体下滑背景下,我们依然保持了一个稳定的发展态势。”

  众所周知,索伊主打三、四级家电市场,而作为索伊的领导者,刘勇对三、四级市场也有着更深层的领悟。对于新常态下的三、四级市场是否还有机会的问题,刘勇表示,目前三四线市场虽然一些普通型的电冰箱占有率逐渐趋于饱和,但由于产品升级换代速度的加快,这个市场的需求也变得非常的强烈,对一些特殊的个性化产品要求也是越来越多。

  “这个市场只要认真去做,认真的研究,从服务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做好营销和服务工作,那么三、四级市场依然大有可为。”刘勇对记者表示。

  作为AWE的老朋友,刘勇对本届AWE展评价很高。他表示,今年的AWE展规模空前,更多国内和国外知名品牌都参与了进来,可见AWE在业内的影响力之巨大。另外,不少参展企业在会上也打出很多新的概念,像健康、智能互联互通等,可见本次AWE展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家电行业“盛宴”。最后,祝愿AWE越办越好,再攀高峰。(李绍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