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力适陈俊宇:除湿机行业渴望国标出台

2016-03-14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在除湿机领域有着不错成绩的深圳浦力适贸易有限公司也携除湿机新品参加了此次展会。在此期间,深圳浦力适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宇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采访,他表示,目前除湿机行业最大的期望就是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出台。

3月10日拍摄采访对象照片 (25)

  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并步入了低增长的新常态阶段,家电行业随之也进入了“寒冬”。不过相比较传统家电而言,健康家电市场却反其道而行之,依旧呈现出高增长态势,这其中也包括除湿机领域。陈俊宇表示,除湿机在中国属于新兴产品,大部分中国消费者都不是很了解,不过随着消费水平的快速增长,以及人们对健康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就像市场中炙手可热的空气净化器一样,大家对除湿机认可度也在快速提升着。

  眼下,除湿机行业在国内还处在一个成长期,较低的普及率也催生出了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陈俊宇表示,像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这些地区,除湿机已经形成了一个很成熟的市场,而中国市场才刚刚起步。以西方发达国家的消费水平为参照,未来中国家庭对除湿机的需求量预计在每年300万台到500万台左右,这个需求量可谓巨大。

  陈俊宇认为像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其他健康家电产品一样,除湿机也将逐渐走入中国百姓的家庭中。“空气中存在有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附着在衣物上很容易造成我们呼吸器官和皮肤表面的一些疾病问题。因此在发达国家有一半以上的家庭会购买除湿机来烘干衣物。目前,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所以我们认为除湿机在国内市场中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陈俊宇分析道。

  不过,就像其他家电产品一样,除湿机行业在中国市场中也遇到了一些阻力和难题亟待解决。对此,陈俊宇表示,虽然目前除湿机已是一个3C强制认证的产品,但是对于除湿功能上的标准,还有使用的环境、空间、范围并没有一个真正统一的标准。这导致了市场上出现虚标的情况,也直接侵害到了正规企业的利益。因此,一个统一的、权威的行业标准制定和出台已刻不容缓。

  对于本届AWE展,陈俊宇表示,浦力适是第一次参展,便被本届AWE的规模和水平所震撼,令他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再来参加AWE展。(李绍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