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6   海信   电视  

海信胡剑涌:海外市场是电视行业破局捷径

2016-03-14 10: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海信携电视空调冰箱等新品亮相展会。期间,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采访,他表示,广受各界好评的海信ULED电视产品将在2016年继续追逐海外市场这个“大舞台”,让ULED这个属于中国的显示技术在海外发扬光大。

9日拍摄采访照片 (44)

  作为一直对电视行业拥有独到见解的海信,近年来凭借自主研发的ULED电视和激光电视,成为了业内屈指可数的巨头企业。尤其是海信的ULED电视系列产品,更是凭借精湛的技术优势和突出的产品性能,深受各界的追捧。而在此次AWE展会现场,海信更是不失时宜的发布了其2016年度首个面向全球发售的电视新品—MU7000“世界观”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据悉,该系列新品2016年将在全球67个国家销售。

  为什么海信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来发布ULED电视产品呢?胡剑涌对记者解释道,由于近年来海信在ULED产品技术上的不断积累,已经有能力把ULED产品推向全球。因此选择在万众瞩目的AWE现场发布新品,目的就是将ULED这个属于中国的显示技术推向全世界。

  眼下,受到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业低迷等因素影响,整个家电行业都处于一个发展的瓶颈期,电视行业也不无例外的受到波及。对此,胡剑涌表示,彩电行业破局需要从供给侧改革方面入手,而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又是在于用户需求,在于企业是否掌握核心技术。只有推出差异化的中高端产品,才能将消费者的需求激发出来。

  对于海信在电视行业所掌握的核心技术,胡剑涌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其三大技术优势:首先是海信在芯片方面拥有核心技术,该芯片完全由海信自主研发,目前已广泛应用到旗下电视产品上,这在全国电视企业中是唯一的;其次是ULED显示技术,高达16.5%的线下占有率已经证明了消费者对ULED电视的喜爱和肯定;第三就是被认为是下一代产品的激光影院电视,它将会是海信甚至包括中国彩电业后5年甚至后10年显示技术竞争态势的一个战略产品。

  “由于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因此产品的成本几乎全部掌握在海信自己手中,”胡剑涌对记者称:“企业拥有了市场主动权,摆脱了国外企业的束缚,将会让海信在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

  就在去年,海信做出的包括并购夏普美洲等一系列大动作也让人们看到了其竞争海外市场的决心,胡剑涌在介绍海信今年的海外计划时也是信心满满。他表示,ULED电视产品已经获得多个国家的顶级认证,摘掉了国外市场对中国品牌的“有色眼镜”。在2015年,海信电视在海外销售量在海信整体销售额中已超过40%,销量更是超过索尼达到全球前三水平。所以海外市场是电视行业破局的有效途径,海信还会投入很大的资源去开发海外市场。像成为2016年最热门的体育赛事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就是海信2016年“出海”计划中的第一步。(李绍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