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谢辉:携创新和智能新品来到AWE

2016-03-10 00: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创享大生活家”是三星在本次AWE的主题。三星展台展出多款家电新品,意为家庭生活提供更加智慧、舒适的解决方案。家是温暖的港湾,在你疲惫的时候,可以停下歇一歇;家是生活的加油站,在你无力的时候,可以停下加加油;家是快乐的源泉,在你烦闷的时候,可以停下静静心。这样的诉求并不是简单的抒情,而今我们可以通过智能高端的家电产品让家庭生活更加贴心惬意和健康。在AWE2016上,三星围绕着“家”的概念发布了多款家电新品,超大屏触控的品道智宴冰箱、可随时添加衣物的蝶窗·蓝水晶洗衣机以及净化效果远远超过新国标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让人惊喜连连。展会中,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先生光临中国家电网访谈室,就新品的设计理念和市场情况等进行了解读。

谢辉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

  三星为创新和智能而来

  三星已经是连续第五届来参加AWE,本届展会有何不同呢?谢辉表示,今年的AWE首先在外部环境上比较复杂,无论是CES还是IFA现在都在中国孵化子展。但是本届AWE依然备受瞩目,纵观整个展会的发展趋势,创新还有智能是非常突出的。所以三星这一次也是带来了技术领先,匠心独具还有人性智能的商品。

调整大小 IMG_9649

三星“品道智宴”冰箱

  虽然每届展会必提创新二字,无论是三星还是其他企业都把创新作为产品和核心竞争力。谢辉表示,今年三星白电的创新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个是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智能家电成为大家关注的方向。比如三星带来了“品道智宴”冰箱,三星内部称之为交互式冰箱,他能够提供给消费者食物管理、家庭交流、厨房影音娱乐、智能互联四大核心服务,未来有望能构建起厨房物联生态系统。而另一款新品蝶窗·蓝水晶洗衣机在智能控制、传感系统智能监控洗涤过程、智能添加洗涤剂和智能减震等方面,都通过一些智能应用,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调整大小 IMG_9640

三星 蝶窗·蓝水晶洗衣机

  其二是人性化功能的创新,消费者都很重视用户体验。例如蝶窗·蓝水晶洗衣机在机门上增加一个蝶窗,消费者可以在洗涤、漂洗、脱水全过程中可以随时打开添加衣物。用一个人性化的设计解决了消费者实际使用中的痛点需求。

  远超新国标 三星空净保持高端优势

  因为黑电白电的光环太过耀眼,业界普遍认为三星的空气净化器并不是核心产品。谢辉对此并不认同,“空气净化器其实是三星的一个传统优势品类。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空气净化器生产商之一,也是技术实力最领先的企业之一。许多欧美国家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是三星生产的。在中国市场上,高端产品里面三星空气净化器也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

IMG_1839

三星空净新品

  2016年,面对号称最严格的空气净化器标准以及中国市场需求,三星引入了多款空气净化器产品。这其中包括适合大户型住宅客厅使用的新AX7000系列、适合主流住宅客厅和卧室使用的AX5000系列,还有适合小卧室和婴儿房的产品。

  谢辉表示,"这些产品全部通过了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检测,并且各项性能指标超过了新国标最高水平的要求,有的甚至达到新国标最高标准基准值的15倍以上。现在这些产品已经上市销售。2016是我们空气净化器产品全面发力的一年,我们不但要保持并继续扩大我们高端市场的优势,还要针对多个应用场景的细分市场提供优秀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丰富的产品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逆市上扬 三星白电成绩喜人

  2015年家电整体市场形势并不理想,但三星紧紧围绕着“产品创新、品牌建设以及供应链管理”的核心战略,始终保持着高附加值市场的领导力。据谢辉介绍,2015年在全球市场,三星冰箱的市场份额是18.7%,列全球第一。三星洗衣机的市场份额13.6%,跻身世界第一集团,预计会在2016年成为全球第一。在中国市场上,三星冰箱的销售金额比14年增长9%,而全行业增长只有1.5%;洗衣机对比13年增长11%,全行业增长只有2.4%;明星产品方面,2015年品道家宴系列冰箱是15K以上市场的第一,市场份额50.1%;明眸蓝水晶系列洗衣机在烘干滚筒市场的市场份额为22%,也是市场第一。

  面对层出不穷生活家电新品类,虽然利润很高,市场潜力巨大,谢辉亦保持足够冷静,“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冰洗空净三个的产品品类上,通过创新产品和技术为消费者创造更优质的生活体验,提升生活品质,把握住中国市场上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这是三星白电2016年的核心目标,暂时不会为更多产品投入太大力度的精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