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其魁:万家乐2016年目标是增长10%以上

2016-03-10 16: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经济新常态下,厨电企业机会几何?3月10日,在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博览会(AWE)上,记者有幸采访了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其魁,他谨慎乐观的说,2016年万家乐的目标是增长10%以上。这个数字接近2015年厨电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

1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其魁

  徐其魁透露了一组数字,万家乐2015年销售收入30多亿,其中电热水器占了7、8亿,燃气热水器15亿,剩下10亿的销售都是烟灶贡献的。行业低迷的大环境下,作为老牌厨电企业的万家乐是如何逆势而上的呢?

  主要还是靠产品力,“过去的一年,万家乐的产品找对了用户痛点”,徐其魁介绍说,譬如针对中国菜爆炒需要,推出的爆炒风吸油烟机,能够一键操控瞬间吸净油烟,通过内置芯片与烟机动力系统之间的智能匹配,实现烟机风量与烹饪油烟量的智能匹配,还可以解决一直大风量的噪音烦恼;再如智浴系列的燃气热水器,万家乐通过该产品解决忽冷忽热的“冷烫水”和水质不新鲜的问题。

万家乐展台

万家乐展台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为代表邵洋介绍智能家居时称,我国的智能还处在初步基础阶段,“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家电业大部分都是这个阶段”,徐其魁也赞同这一观点,同时他更相信产品上的智能应用会为万家乐带来更有希望的未来。依然是万家乐的爆炒烟机,如果能做到声控或者感应式瞬间大吸力,这就是再进一步的智能了,徐称。

  徐其魁还向记者介绍了本届AWE上万家乐带来的两大重磅产品,它们分别是智能浴的X7热水器与新鲜水电热水器。开机零冷水的X7通过加热循环管路里的冷水,保证用户每一个用水点都能即开即热,十分人性;新鲜水电热水器则是通过加载抗菌内胆与为加热管增加银离子释放模块保证洗浴用水的新鲜。在万家乐展台上,记者注意到围观X7的人群层层叠叠,据称,对于这个还未上市的热门产品,徐透露说估计零售价会在8000左右。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