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6   欧琳   水槽  

李柏强:欧琳要加大在厨电领域的影响力

2016-03-10 14: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9日,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在上海开幕,这场盛会吸引了超过600家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领先企业参展,其中不乏新面孔,欧琳就是其中的一个。首次登陆AWE的欧琳,即以500平米的展示面积,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观众展示了其最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3月10日,欧琳集团市场总监李柏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他说,欧琳这次带来了净水水槽与“香厨之王”燃气灶等创新产品参展。他还详细解读了欧琳在产品开发与社群经济方面的思路。

  李柏强表示,通过第一天的展出,欧琳已经收获了想要的效果,成功地向业界与消费者展示了欧琳的品牌和产品,并宣传了欧琳的品牌内涵与发展理念。

欧琳集团市场总监李柏强

欧琳集团市场总监李柏强

  以下为采访实录:

  CHEAA:李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中国家电网的采访,我们了解到这次是欧琳第一次参加AWE,但是第一次参加就出手不凡,拿下了一个500平的大展台,为什么欧琳第一次参加AWE就投入这么大的力度,参加这个展会?

  李柏强:因为欧琳也是作为一个传统的老牌的品牌,欧琳一直在从事整体的厨房,所以说可能前期在整个的品牌和公司的定位来讲主要是以水槽和橱柜为主,今年我们想大力加大在厨电领域的影响力,我们也是借AWE的东风,我们想赢取行业的关注,因为AWE近几年越做越好,我们主要是想引起行业的关注度。

  CHEAA:这次欧琳给我们国内外的消费者带来哪些重点的产品?

  李柏强:这次我们带来几款明星级的产品,一个是去年9月份推出的净水水槽,把水槽和净水有机结合一起,另外一个我们带来了一款5.2千瓦一级能效的打火灶。首先我讲一下净水水槽。实际上我们基于整个的水槽市场,因为我们前面简单沟通也聊到,原来水槽这两年的发展是慢慢变成配套端,我们需要水槽慢慢地使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提升关注度,我们想打造水槽的科技化、智能化,但是经过市场调研以后发现,我们要科技化智能化一定和家电结合,我们发现水槽主要的功能是解决下水和水龙头的上水,现在国家的水质污染比较严重,通过数据发现中国家庭有70%左右的用户是使用厨下净水设备,操作的状况非常烦琐,我们就有机把净水和水槽结合在一起,推出了一个一体化的净水水槽,台上显示、台上操作,方便消费者的使用,使水槽在行业里面的品牌地位,以及消费者对水槽这个产品的关注放在第一位。第二个我讲的5.2千瓦的一级能效的打火灶,目前也是国内功率最大,能效最高的一款产品,为什么?因为我们欧琳一直致力于美学和工匠精神,所以我们基于消费者的痛点来想,有的时候家里的菜为什么做的不好?除了厨艺和食材,很关键的就是火力的问题,一般酒店是8千瓦以上,民用的是4千瓦以下,炒菜的过程当中,在火力达不到的情况下菜很难出来酒店的感觉,所以我们做了一款5.2千瓦的“香厨之王”打火灶。

  CHEAA:谢谢。我们知道欧琳其实在水槽橱柜行业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品牌,但是对我们家电行业从业者来说这个行业还是略显陌生一些,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欧琳的历史和欧琳这个品牌的定位?

  李柏强:因为欧琳这个品牌从创建到今天也有22年的历史,实际上欧琳一直致力于欧洲美学经典的工艺,我们的董事长长年旅居在欧洲,特别尊崇欧洲的设计理念以及欧洲的工匠精神,目前的角度讲,完全达到了德国工业4.0的设备,采用全自动化的生产。前期欧琳整个关注度放在整体厨房家居上,以水槽为主,在五金行业谈到水槽大家会第一个想到欧琳,包括厨房整体设备,由于选择的渠道通路没有跟着家电的连锁通路走,虽然在中国,欧琳首先是欧式烟机灶具第一代,由于通路没有扎根于家电,所以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包括行业里面的同仁不是特别的了解这个品牌,我们在整个生产制造的工艺还是严格的要求,这次我们借AWE的活动,我们来提升行业里面的关注度是这样的。从整个的欧琳这一块的定位来讲,我们始终坚持欧洲心,中国心,以消费者的人性化和痛点为主,再做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这样的一个理念。

  CHEAA:那刚刚您也提到,欧琳在向家电行业去靠拢,我们也了解到去年欧琳是推出一款明星水槽,功能我们说也是家电化的,欧琳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面有什么想法?

  李柏强:未来我们在产品的规划上面还是想,因为近两年大家一直在提,个人认为有两个很关键的关健词,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社群经济,所以我觉得从未来我们的这个产品研发的角度和未来新品迭代的角度讲,我们一定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当然从我个人的角度和整个公司的理念讲,不能盲目的智能化,我觉得一定是根据产品特性做的,一个水槽怎么去做智能化?我只能让它做迭代,只是围绕水槽基本功能做功能的叠加,去年推出的净水水槽是功能的叠加,让大家有效把产品整合一起,因为本身中国的厨房和欧美比是偏小的,要把更多的东西集成,今年在水槽方面还有一些迭代家电化的水槽推出,所以我觉得包括我们的厨电产品,也是围绕互联网+、围绕社群经济做一些迭代的产品,符合现在的消费趋势,加大我们在智能化领域的一个研发,是这样。

  CHEAA:刚刚您提到了一个词是社群经济,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流通的渠道变的多元化,欧琳在渠道建设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思路?

  李柏强:因为可能家电行业和我们这种(行业),可能从整体厨房的角度讲,应该是偏建材领域,所以还是有一定的跨度,在营销方面有本质的区别。目前讲厨房是一个立体化、生活化、充满生活场景的产品,我们现在也在打造一些和消费者,刚刚讲的社群的互动的关系,像我们现在还是要依托我们的实体店面,依托我们的专卖店,依托我们现在在建材领域的一些大卖场,我们做线下O2O的活动,每一家的店面我们到每个周末都会开生活馆,召集老用户、准用户、新用户做一些烘焙料理这些互动,加强消费者的互动感,让他们真正在互动的过程当中体验到欧琳的产品会给他带来什么样极致的感受,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在做这样的社群和交互,包括我刚刚讲的这个产品,未来一定会围绕社群经济来做,实际上从现在的品牌定位的角度也好,品牌营销的角度讲,更多的是带着消费者一起参与到企业的建设当中,包括在家电领域,这样的例子也很多,DIY、产品的定制等等,这个不光考验企业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更多的是考验企业的服务能力,所以我想围绕着大的趋势,我们跟着互联网+,我们跟着社群的一些动作做,只要坚守住自己的品牌定位,坚守住你的人群定位,企业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不断的进行壮大。

  CHEAA:刚刚您说到这些确实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的一些好的思路,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经过昨天一天的展出,我想了解一下,观众们对欧琳反响怎么样?还有在展期您想收获怎么样的效果?

  李柏强:实际上AWE我也参与好多年,因为我觉得首先从AWE的过程当中来看,AWE是一届做得比一届专业、口碑好,欧琳今天在这一届的AWE展会上,已经收获了我们所想要的效果,第一个我们向业界展出了欧琳的品牌,我们向业界宣传、灌输了欧琳的企业定位、企业的发展理念,我觉得还是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效果;通过我们现场做了很多的时装秀、模特秀、大厨秀、表演秀等等,让更多的行业人士特别是消费者了解了欧琳的产品、欧琳的品牌精神和一些内涵,我觉得效果非常好。

  CHEAA:再次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希望欧琳在本届AWE有更好的成绩,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