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6   TCL   洗衣机  

TCL储清华:新常态下企业能做的只有创新

2016-03-10 0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内著名家电品牌TCL携首款免污式洗衣机等新品亮相展会。期间,TCL家用电器产品总监储清华接受了中国家电网采访,他表示,新常态下企业所能做的就是创新,给消费者带来真正有价值的产品,从而真正解决消费者的痛点。

储清华

  近两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业低迷等综合因素影响,家电行业发展出现瓶颈,尤其白电行业市场增长动力更显不足,产品销量增速放缓。对此,储清华表示,家电行业连续两年出现了负增长是家电行业“大”的新常态,企业应该做的,或者说所能做的就是创新。

  “目前对于企业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的痛点,给消费者带来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有创新的产品,”储清华接着补充道:“所以TCL所能做的就是把产品不断地去创新,不管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甚至冰箱产品,我们就要推出更加有创新性的产品出来。”

  秉承着“创新发展,抓住痛点”的理念,TCL在本次AWE展上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免污式”洗衣机产品。储清华表示,由于传统洗衣机内筒和外筒之间是密封的,没有办法进行清洁,所以就成了一个卫生的死角。而“免污式”洗衣机则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让洗衣机永远远离污物的困扰,从而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

  眼下,不少家电企业都处在一个转型阶段,而转型过程中同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储清华认为在企业转型过程当中,对企业最大的挑战在能力层面,第一要有创新的意识,第二要有技术突破的能力,第三要要有系统的设计方案。

  对于AWE2016,储清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本届AWE在规模比上一届要大,参展企业数量也越来越多,在大环境疲软的情况下,还能够有这么多企业想到如何来创新,如何展示自己的能力,这是一个好的趋势。希望未来AWE能够将规模和水平越办越高,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让更多创新性的产品亮相,最终造福整个行业。(李绍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