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吴启楠:高端化为白电提供了机会

2016-03-09 23: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远峰

    3月9日,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600余家中外家电企业参展,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全球最新的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和最前沿的技术。

    2015年,白电行业整体表现低迷,下滑明显。但创维在白电领域却逆势上涨,对此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吴启楠表示,未来高端白电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创维

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 

    新兴渠道拓展助创维白电逆势增长

    这几年家电下乡和补贴推出,白电市场有点下滑。但是也要看到乐观的一面,就是整个白电市场在往高端化发展。冰箱是往节能冰箱推进,洗衣机趋向于滚筒和变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高端白电的需求越来越大,这是未来发展的机会,也是创维产品开发的出发点。
创维去年冰箱和洗衣机总共卖了210万台,比前年增长了30%多。这个增长有两点原因,第一是基数比较少,增长可能会显得快一点。第二是创维也推出了新产品,比如多门的冰箱。这些产品在三四级市场,甚至是成熟市场都很受欢迎。同时我们注重新兴渠道的拓展,一个是电商,例如苏宁,国美等。以前创维的产品没有进这些平台,现在都进去了。另一个是创维在网络上开发了近3000家全品类专卖店,这些专卖店包涵了创维所有的产品,对我们的销售有很大的帮助,今年预计会继续保持增长!

    白电智能化进程较慢,但前景明朗

    随着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未来将把整个行业完全物联网化,并推出智能的应用,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对此,创维也成立了智能家电发展部,研究将所有的创维产品连接在一起,用不同品类的产品构成一个智能家居,方便消费者的互联互通,进而方便大家的生活。随着未来整体的推动,生态圈的越来越丰富,家电智能化会有比较好的前景。

    吴启楠还表示,他参加过几届AWE,最早的一次创维没有参展。这几年AWE的有两大趋势,第一是展会面积越来越大,第二是大品牌展台越来越多,而且推出的未来概念产品也越来越多,这是对中国制造以及白电行业升级换代的很好展现。同时他也聆听了AWE邀请的一些嘉宾在论坛上的演讲,演讲吸引了行业内很多人的目光,很多厂家也来人互相交流学习,这对中国白电行业的升级和推动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