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6   海信   冰箱  

海信冰箱曾庆全:时局激变态度不变 体验至上

2016-03-09 22: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AWE2016于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海信展区人气火爆。围绕本届AWE“互联网+我的家”的主题下,海信冰箱携搭载TFT技术的第四代智能冰箱新品亮相。

  海信冰箱营销总经理曾庆全对中国家电网记者介绍,海信从2011年就推出了第一代智能冰箱,本次展出的产品已经是海信的第四代 智能冰箱了,已经引领了冰箱行业在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很多品牌相继推出智能冰箱,但海信从第四代开始已经实现了智能冰箱的产业化,同时全面打实现物联网。对于新一代智能冰箱的市场预期,曾庆全表示:“海信冰箱产品设计都是从用户的体验为出发点,相信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海信冰箱营销总经理曾庆全

海信冰箱营销总经理曾庆全

  在展会现场,海信冰箱还发布了重磅消息,对外宣布与全球顶级压缩机供应商恩布拉科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成立“海信&恩布拉科全驱变频制冷科技联合研究室”,围绕“10+”战略在变频制冷技术方面展开全方位持久合作。

  在冰箱的制冷领域,变频制冷以其强劲、高效的制冷能力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海信正是变频冰箱领域的“领头羊”。在提及变频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时,恩布拉科中国区总经理Andre Vincent对记者表示:“恩布拉科目前的变频产品占全球10%的市场份额,但到2020年变频要占市场30%的份额,但是恩布拉科坚信在未来的三四年中,我们的市场份额将呈现双倍甚至三倍的增长趋势。”

海信冰箱营销总经理曾庆全&恩布拉科中国区总经理Andre Vincent

海信冰箱营销总经理曾庆全&恩布拉科中国区总经理Andre Vincent

  Andre 继续说道:“这种信心来自于恩布拉科变频技术的成熟以及恩布拉科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更好的体验,比如尖端产品——海信全驱变频系列,能效表现突出,比普通产品节能30%,而运转声音只有26分贝,近距离都难听见,只有用手触碰才能感知这种震动。随着政府以及民众节能减排意识的愈发强烈,对变频产品的普及形成了很大的推动力。”

  对于此次合作,双方都一直看好。曾庆全表示:“海信引领变频很多年,但目前变频已经成为冰箱行业的主流产品,恩布拉科在压缩机行业的强大实力和卓著表现,和恩布拉科合作对提升我们变频产品有重要意义。”Andre则表示,海信最早在中国推广变频产品,相信海信的技术实力,除此之外恩布拉科也一直在寻找更贴近终端的合作,这样的强强联合相信能将产品更好的推向市场,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益处。

  据了解,即将推出的全驱变频技术,具有五大亮点:第一,实现变频最低转速至950R/min,控温更加精确;第二,全能效覆盖,耗能降低40%;第三,整机性能全面优化,静音可低至26dB;第四,实现全冷量段覆盖;第五,实现频率控制、自驱控制、串口控制等全方位的控制方式。此次与恩布拉科联手后,无论是领先的全驱变频技术,还是针对压缩机的十年质保,都将扩大海信冰箱的领先优势。

  对于冰箱市场激变的格局,曾庆全:“在表示适应市场的同时,海信也在引领市场的发展,我们在研发、生产方面都有专业化的人员在推进转型的工作。而冰箱乃至整个家电行业,作为最终服务于人的行业,应该随时保持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体验的清醒态度,来面对这个时代的挑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