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推出免污式洗衣机 寻求差异化创新突破

2016-03-07 20: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在经济环境不好以及企业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前提下,家电企业寻找差异化竞争路线、运用供给侧改革的思路通过产品创新而寻求突破的做法越来越重要。在激烈的洗衣机市场竞争中,TCL白电正在尝试这种突破。

QQ截图20160307202131

  3月7日下午,TCL免污式洗衣机在上海全球首发,其创新研发的内外筒全封闭结构、可清洗全钢波轮和全钢桶底,彻底解决了洗衣机内外筒侵满污水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以及洗衣机桶底易污染问题,即让用户真正告别了污水洗衣时代。

  那么,通过这种创新的设计究竟是如何解决消费痛点问题呢?据TCL白色家电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介绍,传统洗衣机内外筒分离设计,洗衣时,内外筒的水相互进入无法避免二次污染,并且内筒有孔设计会使衣物在甩干时被抽拉变形;而TCL这款产品中,通过创新的内外筒全封技术、内筒无孔设计,洗衣时,内筒的水不能进入外桶,高速甩干时,外桶的水不能进入内筒,内外之间实现真正隔离,而且内筒无孔设计也避免甩干时衣服发生抽扯问题。

TCL白家电事业部副总经理 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介绍解决方案

TCL白家电事业部副总经理 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介绍解决方案

  “这只解决了70%的问题”,席磊进一步介绍,还有桶底这个关键部位的痛点解决,TCL采用了易于清洗的不锈钢桶底。相比业界常用的塑料材质,不锈钢材质疏水性更好,光滑造型无死角,不容易残留污垢。

  据悉,在彻底解决污水洗衣的同时,TCL该款洗衣机开创性的全封桶结构“水封设计”,由于水不进入外桶,直接省水30%以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鲁建国认为,这个设计“符合家电产品节约资源的这一永恒的主题,是首先符合2016年1月1日实施的QB/T4829-2015《家用和类似用途节水型洗衣机试验方法及技术要求》标准要求的节水型洗衣机,大大增加了创新效益。”

TCL免污式洗衣机全新架构

TCL免污式洗衣机全新架构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现场看了TCL免污式洗衣机的技术后评价道:“它要比此前行业内解决洗衣机污染问题的技术更加高级”。

TCL德国设计团队介绍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的设计构想

TCL德国设计团队介绍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的设计构想

  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认为,无论是之前的免清洗洗衣机,还是现在TCL推出的免污式洗衣机,在这块概念和消费市场,作为企业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认知,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才能真正达到让好产品解决消费者实际问题的目的。(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