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夜语   足球   中超   乐视  

中国足球这么臭 为何大佬们还趋之若鹜?

2016-02-26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2月23日,乐视27亿人民币买断未来两年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的消息再次震惊世人,作为一个“足球贫困国”的男足联赛竟然能价值万金,这在几年前或许还是匪夷所思的事,然而时至今日却让人感觉顺理成章。是中国足球水平在提高吗?那还真不是。

1456026658162

  就在乐视发布会结束后几个小时,一场亚洲冠军联赛(以下简称亚冠)E组比赛在越南打响,比赛双方是江苏苏宁队和越南平阳队。虽然苏宁在接手江苏队后不惜斥资数亿元打造出豪华阵容,其四大外援,尤其是拉米雷斯、特谢拉、若都堪称世界级水准,但最终还是被总身价只有苏宁1/26的越南平阳队逼平。糟糕的结果随后便引来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不过,坐在包房中观看直播的张近东可能心情没有旁人那么糟糕,更多的是对自己投资足球感到骄傲。

  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电商、房地产企业等资本挤入中国足球,难道是中国足球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恰恰相反,中国足球早已陷入低谷多年了,就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比赛出现都几乎成为了奢望。那么,是企业大佬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吗?也不尽然。为何大佬们挤破头也要分中超这杯羹?再往下看就明白了。

  在乐视宣布买断中超转播权的同时还表示,未来乐视体育将从2016赛季中段开始,在部分全新包装的赛事场次中试点为球迷提供增值收费服务。而从2018赛季开始,乐视体育将联合体奥动力将中超联赛带入全面付费时代,言外之意:爽两年之后,我就要收割球迷的钱袋子了!由此可见,乐视这27亿巨款每一分都武装在了“刀刃”上。

  再看苏宁这边。苏宁在包括江苏、安徽等省份在内多个城市的门店开设“第二主场”,为球迷看球和开展线下互动交流提供平台,之前这场亚冠比赛不少江苏球迷就是在这里观看的。苏宁还计划将通过线下门店把球迷汇聚起来,通过品牌营销活动,促进足球产业和商业的深度融合,构建特色经济生态圈。苏宁的计划刚一披露,努比亚就迫不及待的带着1.5亿和满满的诚意加入苏宁,欲借这把“火”推出在性能和版权上匹配看球需求的球迷专属手机,从而大赚一笔。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大佬们到底爱不爱足球了。对,是真爱!足球能够帮助品牌打响知名度,能够让企业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能够催生出新的经济生态模式,能够让钱生钱……也许在外人眼里中国足球臭不可闻,但企业家们可是拿它当香饽饽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