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腾博:把中国打造成博西家电全球最大市场

2015-11-12 09: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11月4日下午六时已过,刚刚从南京赶到滁州的欧腾博博士,顾不得卸下满身风尘,便坐到了会议室里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位专程从德国赶来的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此次行程是为了参加将于第二天举行的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启动仪式暨滁州洗碗机工厂奠基仪式。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欧腾博强调,中国市场是博西家电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他希望在2025年前,把中国打造成博西家电全球第一大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国家电行业也进入从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转变的历史时期,部分家电品类产销量出现负增长。

  不过,欧腾博却表示,基于博西家电对中国市场的观察和对中国消费者的认识,中国市场对于高端家电的需求并没有显著减弱。因此,即便在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博西家电仍然对中国市场满怀信心。

  “我们的市场份额在持续上升,我们的产品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们在所有外资家电品牌里面依然处于领先位置。”欧腾博说,博西家电能够赢得市场有利地位,一方面是由于博西家电专注于研发和创新,同时博西家电在产品设计以及品牌方面的持续投入,使得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受到广大中国消费者信赖。另外,博西家电也致力于供应链关系的维护,与各方合作伙伴积极合作,以求共赢。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表示,博西家电确保其在中国市场上能够有足够竞争力的一个战略是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导向,并且希望博西家电的科技和家电对未来的生活方式有一个引领的作用。

  盖尔克以博西家电的洗碗机作为例子,他说,博西家电在中国的洗碗机和在德国生产的洗碗机是完全不同的,是由其研发中心的人员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后进行二次开发和研制的,是真正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产品,这也能保证其在中国市场有充分的竞争力。

  欧腾博也表示,在中国市场,博西家电在很多产品系列上都实现了差异化的、富有创新精神的产品策略,从产品的研发到推向中国市场,都是针对用户需求的。在他看来,正是因为采取了这样的战略,“整个博西家电集团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一起进入到一个快速的上升期。”

  在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博西家电也在不断加大在华投资。据了解,博西家电滁州洗碗机工厂计划于2018年年初正式投产,年产量初步规划为60万台,同时具有灵活扩产的空间以满足中国和世界范围内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博西家电还将在“十三五”期间新增投资15亿元人民币,将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打造成博西家电全球领先的生产基地之一。

  “中国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目前也是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把中国打造成集团的第一大市场。”欧腾博表示,这些新的生产设施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将极大促进集团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并且助力博西家电紧紧跟随中国社会的发展步伐,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符合社会和环境发展的高品质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