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市场有可为 飞利浦签手京东布局全国

2015-10-15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10月14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5第六届全国水家电机跨界渠道商大会”上,飞利浦发布了新产品——飞利浦智能云纯水机WP4171/30,并和京东强强联手,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在现场签署了家用净水战略合作协议。

飞利浦和京东签署深度战略合作

飞利浦和京东签署深度战略合作

  飞利浦净水事业部总经理的余锋接受采访时表示“飞利浦和京东的合作算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式的合作,一个是生产企业,一个是拥有大数据的营销平台,这样的合作应该是战略上的互补,能够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服务广大的消费者。飞利浦更看中京东的大数据,以及其自营式平台的优势,来更好的推广产品,提供良好用户体验。”

飞利浦净水事业部总经理的余锋接受采访

飞利浦净水事业部总经理余锋接受采访

  他还表示,飞利浦的品牌推广是多元化,覆盖率广泛的,目前90%的是电商渠道,10%是传统渠道,前瞻性的从电商开始进入市场,因为中国幅员辽阔,地区差异很大,所以之前的推广是培养互联网思维,毕竟“互联网+”的概念连总理都在强调,而弄清中国市场的特点之后,目前也开始布局传统渠道,分三种类型:第一种是全国家电连锁,这是必须要依赖的,第二种是出于净水设备的特殊性,一定要求专业的净水设备销售网点,就要开发家居建材市场,还有一个就是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开发依靠和京东合作的“京东帮”。如此飞利浦就能全面覆盖率中国市场。

  他透露飞利浦的净水设备在天猫上的销售水平从8月份开始就是前4名,有点超乎公众的想象,但是他们预计双十一以后很有可能是前三名甚至前两名,飞利浦仅用三年时间实现了整个电商平台的全覆盖,对净水器市场,他们充满信心。根据大会上中怡康的总经理贾东升作出的中国净水市场趋势分析报告,传递出“需求持续走高,市场大有可为”的思想,2015年前两季度,净水设备的增长速度表现非常抢眼,以超过41%的增长速度,总零售规模已破151亿。这想必也是飞利浦对净水产品的销售能够如此自信的根据之一。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作净水市场趋势分析报告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作净水市场趋势分析报告

  贾东升称净水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市场,不单单是因为它是一个为民造福的行业,而且因为这个市场,只要你愿意做出成果,用户都愿意买单,2013年到2015年8月,售价高于3500的净水产品的销售份额提高了16.7%。根据中怡康的数据,电视行业的销售额从100亿到1000亿花了将近15年时间,空调行业甚至是20年,而他们预计净水设备仅需7年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他们认为2013~2020年,净水设备市场将保持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20年可达1280亿!

  看来净水市场这块肥肉势必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互联网+”也会更快更多样化的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智能净水时代大幕也才刚刚拉开,飞利浦签手京东,提供智能云净水设备体验,以及其具有战略眼光、前瞻性的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布局,应该能让它立于不败之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