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亮相住博会 发布“太阳能一切”战略

2015-09-10 12: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我国太阳能光热龙头企业太阳雨亮相博览会并发布了“太阳能一切”战略。

  据太阳雨太阳能家用事业部总经理周斌介绍,本次住博会太阳雨全面展示了其“阳光、空气、水”的产品,包括太阳能热水器光伏太阳能电站、空气能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等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

第十四届住博会太阳雨展台

第十四届住博会太阳雨展台

  在展会现场,太阳雨发布了一项重磅战略——“太阳能一切”发展战略:扩展太阳能外延,打造生活太阳能化,集光热、光伏研产销一体化运营,全面推动光热体验升级和光伏市场普及,太阳雨将成为“供电、供暖、供热水”的全方位能源供应商;太阳雨将用5年时间,完成光热升级换代500万平米,光伏设计建站5亿瓦,累计减排二氧化碳5000万吨,实现光热、光伏协同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开启太阳雨太阳能全新发展的5年。

  太阳雨“太阳能一切”战略,旨在推动光热升级和光伏市场普及,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供应商之姿态,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建设规划,以用户为中心,以研发为着力点,以产品为触点,依靠太阳雨20000家强大的渠道地推能力,推进太阳雨家庭太阳能站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让太阳能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太阳雨发布“太阳能一切”战略

太阳雨发布“太阳能一切”战略

  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表示,家用领域太阳能光伏的整合,对整个太阳能生态系统尤其关键,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太阳能家庭全能源供应这一愿景,而光伏和光电的整合,是产品、技术、渠道等资源的交叉整合,将完善整个太阳能生态圈,织就市场的大网。

  据了解,8月中旬,太阳雨全国首家家庭太阳能站在河北保定初步建成,将取之不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仅可以供给自家用电需求,还可以将多余的发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卖给供电公司。

  “太阳能一切”战略,对太阳雨乃至对整个太阳能产业,才只是刚刚开始。陈荣华表示,太阳雨是有梦想的企业,更是有温度的品牌,“太阳能一切”战略的发布,标志着太阳能行业正式开启了光热与光伏的线性整合,光热与光伏的经纬交错,为太阳能行业勾勒出更广阔、更宏伟的蓝图,同时也标志着太阳雨发展新时代的到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