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集团董事长:智能音频才刚刚开始

2015-09-07 17: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什么是智能音频?在哈曼集团董事长、总裁兼CEO Dinesh Paliwal看来,智能音频意味着相关的解决方案和系统都必须是互联的、个性化的和自动适配的。

  在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进行的第二天,Dinesh Paliwal在国际主题演讲中详述了他对智能音频的理解及智能音频对音频行业和相关领域的价值。

220px-DPaliwal_Sep009

哈曼集团董事长、总裁兼CEO Dinesh Paliwal

  消费电子行业见证了音频行业在创新方面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相关领域带来的巨大商机。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音频解决方案供应商,哈曼集团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演讲中,Paliwal概述了哈曼集团在互联汽车、家用音频、专业解决方案和互联设备等领域取得的进步。哈曼集团旗下拥有16个市场领先品牌,企业规模达到60亿美元。

  Paliwal预计,智能音频社会需求的增长将进一步推动哈曼集团的发展。他把智能音频定义为“互联的、个性化的、自动适配的”。他说,包括智能手机、娱乐/企业需求、自动驾驶、汽车噪声和医疗进步等广泛的因素都在推动智能音频市场的发展。从体育场声音技术到利用频率消除噪声的技术,会让你觉得汽车中的声音环境更加舒适和独特。Paliwal认为,智能音频的应用是无限的。

  Paliwal相信,智能音频将带来物联网的爆发。比如,到2018年,使用互联产品的人数将翻一番。到2016年,互联设备的使用量将由目前的3亿件倍增至6亿件。这些也会推动哈曼集团的增长。不过,他强调,消费者期望的变化,要求企业予以复杂的反应,例如语音识别要能够识别不同口音、听筒要根据用户的不同听觉要求进行校准。“聪明人不需要笨设备。”他说。

  “我们才刚刚起步,”他说,“音频对于生活各方面的影响都在增加,这就意味着令人兴奋的新市场。”

  【更多IFA2015精彩内容】:http://www.cheaa.com/ifa/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