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东:TCL冰洗也欲拓展国际市场

2015-09-06 2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 9月6日柏林报道】“这是TCL白电第一次产品成系列的在IFA上展示”,TCL集团副总裁、TCL家电集团CEO陈卫东在IFA2015现场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了白电集团本次出战IFA的情况。

IMG_2440

TCL家电集团CEO陈卫东在IFA2015现场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

  记者在TCL富有设计感的展位上看到了旗下110英寸曲面电视、量子点电视等明星产品的同时,也看到冰洗空白色家电成规模的展出。

  陈卫东介绍,白电此次在IFA上主打8月底新推出的国内最大的4门风冷736L冰箱、风冷冰箱系列、洗衣机变频自动投放智能洗衣机等。“IFA是全球最大的家电与消费电子展,我们想利用这样的平台传递TCL白色家电定位于中高端、基于中国市场向全球发展的战略定位”。

IMG_2449

IMG_2447

IMG_2450

TCL在IFA2015展示了最新洗衣机产品

  TCL的白电业务中,空调较早拓展海外市场,TCL集团在走国际化之路上也积累了10多年的经验,以冰洗为主的白电业务开拓欧洲市场自然顺理成章。

  “白电现在就有这样的意图,此次参加IFA展除了向全球展示竞争力外,也是想让欧洲客户了解我们的白电产品,我们也想借这个平台了解欧洲市场,然后选择合适的时间进入欧洲市场。”陈卫东说,欧洲市场,TCL品牌目前通过黑电和通讯业务建立了11年的基础与优势,现有的客户网络和分支机构会给白电的切入带来帮助。

IMG_2443

IMG_2442

TCL在IFA2015展示了最冰箱产品

  当然,相比同行竞争对手,TCL白电起步较晚,去年其合肥冰洗产业基地才正式投产。环顾目前的行业环境,相比过去几年的高增长,企业目前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走国际化之路并不见得会比内销更顺畅。

  陈卫东对此表示,“我们首先是以国内市场为主,同时兼顾国外市场”。

  对于白电业务,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9月4日在IFA展上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认为,目前集团白电业务更关注的是核心能力的提升。未来,TCL将以彩电、手机、家电“三军联动”开拓海外市场。

  在IFA展上,陈卫东还向记者发表了对工业4.0的看法。他表示,德国人提出来的工业4.0,是一个全新的基于未来很长时间的概念,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想在短时间内看到东西不可能。工业4.0也需要企业长期的投入你才能感受到,从企业能看到对自动化设备、基于消费者去设想产品定位和生产的闭环式的新生产模式开始在构建。要完全感知到需要一个过程。现在企业都在改变观念,同时有一些具体的投入和改变。(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