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5:TCL推彩色冰洗 瞄准年轻市场

2015-09-05 11: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9月4日,2015国际消费类电子展(IFA2015)在德国柏林正式拉开帷幕,全球各大数码、家电厂商齐聚一堂,中国老牌家电企业TCL也携全线产品亮相会场。TCL此次带来了量子点电视、白电新品、智能手表、智能手机等产品,其中冰洗产品在外观上让人耳目一新,绚丽的色彩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IMG_2453

TCL彩色迷你冰箱系列产品

  现如今,随着消费群体的更新迭代,80后、90后人群逐渐成为了家电产品消费主力,他们追求时尚、讲究个性的习惯也直接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于是,众多商家推出一系列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和营销手段,“个性化、订制、时尚”为“古板”的家电行业增添了活力。而近年来在冰洗产品上频频发力的TCL也顺应潮流,在本次IFA展上推出了彩色冰箱和洗衣机系列产品,向全世界消费者展现了中国老牌家电企业的工业活力。

IMG_2450

TCL彩色滚筒洗衣机

  事实上,TCL一直对产品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近年主打欧洲彩电市场的TCL在产品设计上常有画龙点睛之笔。例如,相比中国消费者来讲,欧洲消费者在性格上更加热情和奔放,沉稳、大气的产品设计风格在当地并不流行。TCL则通过仔细观察和调研发现到了这一点,在32吋电视上加上了彩色的边框,这种差异化设计一下就让产品实现了热卖。

  正因为TCL在产品设计上的努力,在欧洲彩电市场上TCL已名列第三,汤姆逊、TCL两个品牌加起来,在欧洲的彩电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0.6%。在本次IFA展上,TCL彩色冰洗产品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国外观众前来观看、询问以及合影留念,对其产品设计赞不绝口,可见TCL已经用个性化的设计为打开欧洲市场获得了“印象加分”。(李绍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