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5官方解读:智能互联是大主题

2015-09-04 14: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将于今天在柏林开幕。这场受全球消费电子、家用电器和相关行业关注的展会,今年的大主题将是智能互联。在IFA官方发布的一篇采访报道中,IFA执行总监Jens Heithecker对IFA2015进行了解读。

QQ截图20150904140850

IFA执行总监Jens Heithecker

  关于电视行业与智能互联

  Jens Heithecker:电视制造商在市场上仍然面临着挑战,竞争日趋激烈让制造商的利润承受压力。不过,在今年的IFA上我们将再次看到,电视在消费电子行业仍然是关键,因为对几乎每个消费者来说电视仍然是主要的显示(出口)。另一方面,今年的大主题是“互联设备”,而不仅仅是“智能家居”。因此,我们将看到很多新设备和软件解决方案,这也是所有制造商都瞄准的市场。

  这是一个互联世界,当我们谈论智能、物联网和所有这些事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小心。对消费者而言,“智能”意味着针对其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互联世界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把图片和音乐传输到其他设备上。物联网则是智能和互联消费者世界的支柱。

  关于Tecwatch

  Jens Heithecker:Tecwatch是IFA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全球的参与度也在不断提高。Tecwatch是为参与进来的研究者、工程师、开发者、年轻企业甚至初创企业专门设立的展示区域。与此同时,我们感受到专业观众对这一展区的兴趣也越来越浓。

  关于IFA+峰会

  Jens Heithecker:峰会旨在洞悉技术的未来走向。我们都知道,专业观众参展是为了下一季度做生意。Tecwatch可以预见当前产品在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趋势,而峰会可以预见我们在当前市场上已经见到的产品和发展在未来十到二十年的变化。所以,这就是我们所做的:当前的产品在展厅里,未来技术在Tecwatch,而远见者和思想领袖头脑中的未来趋势则在IFA+峰会。

  媒体:上世纪20年代末,爱因斯坦曾在IFA做演讲,指出无线电将让世界联系在一起。即便在当时,IFA就已经在勾勒未来的进程。

  Jens Heithecker:是的,情况一直如此。爱因斯坦是一个很好的、广为人知的例子,因为他在演讲中表达了这些想法。现在你还可以看到这篇演讲,如果你有时间通篇听下来,你会对他所看到的感到印象深刻,即电子媒体拥有的能量与影响。但是我们在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里程碑。其中一个例子,是上世纪90年代MP3技术的首次展示,虽然在当时受到的关注不大。这是由弗劳恩霍夫发明的,这家公司也是我们Tecwatch展区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当时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MP3会彻底改变娱乐、世界和媒体行业。

  关于主题演讲

  媒体:每年的IFA国际主题演讲都会释放出很多内容,今年IFA主题演讲者中有一位来自微软集团。

  Jens Heithecker:事实上,当我们谈论微软的时候,我们往往只想到Win10或其他新软件。但更有意思的是Win10会对微软合作伙伴制造的整个世界的设备带来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邀请微软OEM事业部负责人做主题演讲的原因。不过,我们还有其他的主题演讲同样吸引人,比如LG Display总裁兼CEO韩相范的开幕主题演讲。我们将讨论互联和智能世界,我非常高兴开幕主题演讲聚焦显示技术,这是一切的核心,因为没有显示,智能手机就算不得智能。在显示技术方面有很多新进展,我非常期待听到这位富有远见的演讲者的真知灼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