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5:智能手表、手机与电视争奇斗艳

2015-08-31 22: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将于2015年9月4—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本届展会上,三星和摩托罗拉移动将展示可以与苹果Apple Watch相媲美的智能手表,索尼打算向世界证明自己仍是重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而LG则要消费者相信,现在是时候买一台新电视了。

  智能手表

  三星已经透露将在IFA上发布圆形智能手表Gear S2的计划了。三星之前方形设计的智能手表运行三星自主的Tizen操作系统,新品预计也会运行该系统。Gear S2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这款产品比上一版更加小巧、美观。如果三星想降低成本、提高电池寿命,那么三星有可能会取消内置的3G网络连接。

samsung_gear_s2-100609005-large

三星Gear S2谍照(图片来自PC World)

  去年,三星以大量产品猛攻智能手表市场,但是看起来三星重新考虑的其战略,因为Gear S2是其今年发布的首款智能手表。比起一堆普通的产品,集中所有资源做出一款精品,似乎是更明智的选择。

  二季度的销售数据表明三星需要做些改变。IDC数据显示,二季度三星销售了60万件可穿戴设备,市场占有率为3.3%。这要远远落后于Fitbit和苹果,这两家公司分别销售了440万件和360万件可穿戴设备。

  摩托罗拉移动也需要重启其智能手表战略。IDC数据显示,二季度摩托罗拉移动仅销售了15万件智能手表。运行安卓Android Wear系统的圆形Moto 360曾是去年最受期待的产品,然而摩托罗拉没有大量供应。摩托罗拉没有像三星那样透露其在IFA展上的发布计划,但是预计会发布至少两款屏幕尺寸不同、加以改善的智能手表新品。

  智能手机

  虽然三星提前发布了Galaxy Note 5和Galaxy S6 Edge+,但是似乎仍然有望在IFA上发布智能手机。

  华为预计将发布Mate7的下一代产品,有消息称新品被称作Mate S,拥有6英寸1440*2560像素屏幕、21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64G存储空间、4G内存。

huawei-ascend-mate7_group-1_hi-res-100412118-orig

华为Mate 7(图片来自PC World)

  本届IFA展上,索尼将发布预期中的Xperia Z5,这款手机有可能会成为索尼手机的最后杰作。索尼手机业务近年来表现不佳,对于索尼来说,让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一觉醒来发觉自己想买一部索尼高端手机,这种愿景已经很难实现。毫无疑问,索尼做出了好智能手机,但却没有足够的人群想买。

sony-xperia-z4v-100591474-orig

索尼Xperia Z4(图片来自PC World)

  然而,索尼似乎并不想放弃,而是把赌注押在2300万像素的传感器上,希望借此来帮助Z5脱颖而出。根据报道,索尼将提供容量为4500毫安的长寿命电池。

  据称,Z5会是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设备。然而,消费者可能要等待许久,因为高通表示首批设备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上市。值得期待的是,索尼还决定发布一款小巧型的机型。大屏可能会风靡一时,但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大屏手机。

  电视

  尽管移动设备在去年的IFA展上吸引了大量的镁光灯,但是电视新品永远是这场展会的主角,今年也不例外。

  LG电子已经明确表示将在今年的IFA展上发布四款OLED电视新品。LG方面表示,其55英寸和65英寸的EF9500系列将是行业内首款采用平面4K OLED屏幕的电视。这些新品支持高动态范围成像(HDR),意味着电视的对比度和色彩还原表现更加突出。

  LG认为,只有OLED面板能呈现纯黑色彩,可以使HDR亮色看起来令人更加印象深刻。不过,目前只有极少的内容通过HDR播出,因此早期采用者还不能彻底领略这项技术的优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