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西门子家电 赵张宁

2015-08-28 17: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谢谢大家!博西家电作为中国区的外资公司,我们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个分享,第一博西家电是什么公司。

8zhaozhangning

  第二,我们的烟机产品到底有什么特点。

  第三,我们未来的构建。

  博西家电我们说德国科技,中国味道,现代厨房。第一,博西家电我们是一个罗伯特博士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集团成立于1967年,我们是欧洲排名第一的世界排名第三的家电企业,我们有大量的资金的研发投入,我们全球有3100名专职的研发专家来投身于全球的生产和研发工作,占所有员工的6%。

  谈到BSH集团,BSH有很多的品牌,比如我们有两个主力品牌,一个是博士,一个是西门子。BSH的核心产业是厨房电器。还有一些品牌,比如说康西达,我们看到有很多的类似产品在大陆上市,但是不是我们的品牌,我们也有一些地方的品牌,我们有在西班牙的,我们还有在美国的品牌。我们所有的品牌加在一起要远远高于这个,我们是一个多品牌的公司。

  我们涉及的领域包括厨房电器,这是我们最大的品类,我们几乎包括了全品类的所有的电器。

  第二就是洗衣机干衣机,博士和西门子都是不错的。

  第三是洗碗机,洗碗机在中国市场发力很快,首先感谢我们自己。

  冰箱和制冷产品,我们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类,比如说零度保鲜等等等等,还有多门、对开门等等。

  最后一类是小家电,9月1号是我们天猫店博士小家电上市的日子,所以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这是我们五大品类,博西家电事业部也是按照五个事业部来分的,我就是厨房电器的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博西家电在中国也有20多年的历史,我们最早是在1994年在无锡和小天鹅合资的专门做洗衣机。后来我们和洋子冰箱合作,这两家企业我们都进行了全资收购。我们南京的总部建立与2011年,这是我们在国内发展的架构。

  BSH作为德国品牌,德国的科技是最重要的。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比如说蒸汽的功能,怎么研究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烹饪方式,我们做的很多的研究。比如说有一个叫锅汽,这就是我们做的工作,我们做了很多的研究。

  现代厨房,我们主营的厨房电器主要是嵌入式产品,我们觉得它是和厨房摆设放在一起的。我们的经销商会问,博西家电做了这么多嵌入式厨房电器,你们做不作橱柜?我们不做,博西家电永远做家电。

  这次获奖的产品我介绍一下,这个叫横弓出世,劲扫油烟,第一个就是天弓,它上面就是有一个弧度,中国人在选择很多设计的时候,并不喜欢纯欧洲的东西,中国人比较喜欢孤独,这种圆滑是中国人喜欢的,我们做这样一个动作。首先它有一个上包式的结构,有一个黑色的面板,我们做到37.5毫米的面板,它是一个高效大吸力烟机,我们有四档风量,是从10个立方到19立方,它可以适应中国的烹饪。

  第二,能效一级,西门子做的是百分之百能效一级,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百分之百的能效一级,这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做的。

  最后一点自清洁,自清洁是西门子的标杆,我们是智能自清洁。我们是自动提醒一键启动,我们不需要加水,也不需要加蒸汽,不需要做其他任何事情。

  第二,我们是独创的热熔油技术。我们可以把温度控制在一个恒定的区间,这个区间可以熔解油,但是不产生大量的烟,这是我们的一个独创技术。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有97%的细菌是可以被杀灭的。厨房里面的环境非常糟糕,第一点是烟,第二点是细菌,因为有很多的油在烟机里面必然有很多的细菌。我们做了一个测试,我们有97%的杀灭效果。

  我们谈一下未来,很多朋友谈到未来,提到了我们要拥抱互联网,不仅要做互联网+,我们还要做更多更多。我们也在讨论智能家居,作为一个德国企业,很多事情我们必须考虑在前面,我们是移动互联、生态系统、安全、加密、APP,我们是在手机控制、电脑控制?我们想很多的问题,我们当然不可能自己解决,我非常喜欢奥迪中国区总裁讲的一句话,一个记者问他,请问现在有很多的发动机系统,奥迪认为哪个是方向?他讲了这样一句话,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哪个是方向,但是我们都会做。感觉上好像是开玩笑,其实很多的互联网企业,包括家用电器的企业都是同样的,我们不知道哪条路一定是能走到头,但是我们都在做准备。

  我们在各个展会上我们展示了家居互联的系统,我们有燃气灶、烟机、咖啡机增加,它是一个对外公开的平台,也欢迎大家加入进来。我们首先有很多的家电,我们有很多的家电,我们有如此多的品牌,我们有博士、西门子等等的品牌,这是我们非常好的优势,我们还有多种服务,现在在中国区上市的产品,已经能够包括了上门服务、自动菜单。

  西门子怎么做自动菜单?我们是进口品牌里将中文菜单放在烤箱里的,国内的很多品牌菜单还是英语的,我们是第一个把中文放在菜单里的。

  第二,我们在前年上市了很多的产品,我们有176道自动储蓄,我用烤箱可以做中国标准的土豆炖牛肉,准备好了放进去一个键结束,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情,这是我们做的第一步。

  第二步,我们会做自动化菜单的推荐,我们有很好的平台,我们有冰箱,我们有洗碗机,我们有烤箱,我们有燃气灶,我们有烟机,你可以自动下载,自动完成。现在我们的烤箱就已经有这样的功能,即使它不是互联的,它也可以做一个正宗的烤鱼,我们有很多国内的大厨在后面支撑我们。

  我们声明一点,我们的承诺是2018年博西家电全系列产品,将会具有家居互联的功能,但是中国有望2017年实现全面上市。我相信这个话题大家会非常非常热。但是怎么做,我相信各个企业都会有各自的方法。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