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胡晓红

2015-08-28 16: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这个会议。我们作为每一位消费者,我们在家里生活,都会从厨房能够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变化。我今天向大家来介绍一先国内外厨房家用电器的趋势。

DSC01123

  我们在谈厨房的时候,刚才蔡主任和贾总谈到我们厨房电器是近几年引领着我们家用电器一个新的产品领域。

  厨房过去是过日子的场所,现在是一个家务活动的中心,厨房联系着家庭,是家庭的心脏。

  第二,住宅功能的提升主要体现于厨房和卫生间。

  第三,快足够的生活方式,时尚生活的去需体现在我们的厨房电器上。

  第四,厨房是住宅中电器产品最危机中,也是家电新品最活跃的区域。

  我们从这里面也能看到,从国外的趋势来看,过去厨房主要是家庭的烹饪场所,现在厨房的功能正在向家庭的社交中心转变,我们厨房电器由单纯的烹饪电器,向新的品类,包括饮料中心、移动冰箱来发展。厨房功能的提升,一个非常重要的代表趋势,开放式的厨房、客厅正在成为一个趋势,在我们中国随着百姓生活品味的提升,还有家庭富裕程度的提高,开放式的客厅厨房也正在成为趋势。

  功能的提升也带来一个新的特点,新一代的厨房嵌入式的家电成为我们开放式厨房的主角,中间这个是方太的一个水槽式的洗碗机。

  我们今后家电产品可能会发展的一个新的品类,目前我们厨房目的是燃气灶,从使用安全性等等来讲,今后电灶会成为我们家庭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油烟机一直是嵌入式的,它的功能会有一些提升,比如可以上下的,从平板式的升出来等等。还有嵌入式的洗碗机,各种各样的。这些都是非常有创意的产品。这是嵌入式的冰箱,这个大家见得比较多了。在嵌入式的烤箱里面,我们向大家介绍几个新的品类,这种是压力式的烤箱,跟我们压力锅不大一样,我们是垂直上下,它是水平的,在操作起来会比上下的会更安全。因为它不会有蒸汽向上喷的情况。

  我们国内美的也都在开发,就是把烤箱、微波炉、蒸汽炉三合一的混合式的烤箱,在国内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生活体验。

  还有几类是我们中国没有的,像保温抽屉,比如说发面,放在保温抽屉里,尤其在北方是很有用的。另外菜做好以后,放在保温抽屉,它不会马上冷掉。海外还有可以实现一个低温的烹调,这个是我们国内没有的。我们相信厨房里面为我们家用电器带来了很多新的空间,我们嵌入式的结构,会使我们厨房的功能更加得到提升,使我们厨房的空间能够更加有序的组合,也会为我们每位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美好生活的消费体验。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产品的技术革新是一个行业发展的推动力,品牌也好,行业也好,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都是产品。对于厨电,更是如此。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