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5小家电趋势:创新、灵活、多样

2015-08-11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将于2015年9月4—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贸易展览会,IFA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观众,集中展示全年最新产品与创新成果。

  每年IFA小家电展区都会展示数不胜数且充满创意、灵活易用、让人印象深刻的小家电。在今年的IFA上,自动咖啡机、牛奶搅拌器、电水壶、多士炉、电气烧烤炉、食品加工机、美容美发电器、衣物护理电器、房间和地板清洁电器、可穿戴设备,将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IMG_7131_调整大小

  在IFA展上,用来制作食物的小家电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与家人朋友一起制作美食、聚餐,正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

  搅拌机的产品线在不断丰富,人们可以用搅拌机来快速制作非常受欢迎而又健康的冰沙。食品加工机可供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大,功能也越来越多,可以用来完成厨房中很多任务,比如调制奶油、揉面、搅拌、浸渍、研磨、混合等,甚至还可以加热和烹饪食物。一些食品加工机拥有超过100道的食物加工程序。

  今年IFA展还开辟了一个新的区域——“趣味烹饪”。观众可以用电烤架、面包机、芝士火锅等小家电产品在餐桌上制作各种各样美食,如果想吃甜点,就可以用到电饼铛、蛋糕机等具有创意而又灵便的小家电,来满足味蕾的需求。

  享受一顿美餐,自然少不了一杯咖啡,这就需要那些日渐风靡的制作热饮的小家电了。除了咖啡机,泡茶机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自动咖啡机、胶囊咖啡机、浓缩咖啡机、传统的咖啡过滤机和泡茶机,或台式或嵌入式,能够满足每位用户的需求,不管你是想要大杯还是小杯的热饮,抑或仅仅是一杯过滤咖啡。

  个人护理小家电的产品阵容也在不断扩大,用于头发护理、发型定型、脱毛剃须、口腔牙齿护理以及皮肤护理的创新小家电,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身体护理需求。有一款应用程序,可以在照片上显示用户的胡须样式,这样用户就可以预先查看不同胡须样式带来的不同效果,然后听从专家的建议对胡须进行修理。现在还出现了能够与智能手机交流的智能牙刷,从而保证完美的牙齿护理。

IMG_7262_调整大小

大吸力吸尘器(CHEAA拍摄于IFA2014

  在欧盟新能效标签等因素的推动下,新的真空吸尘器性能得到改善,能耗大幅降低,便携式手持吸尘器也是如此。吸尘器设计得越来越紧凑、轻便、安静。扫地机器人不再是小众产品,逐渐进入大众消费市场。新技术、新功能、传感器和自动系统让扫地机器人功能更强大、智能程度更高。不但如此,智能吸尘器还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使用了长效电池的吸尘器,运行时间更长,却无需频繁充电。扫地机器人与其他被精心设计的小家电配合使用,可以完美应对各种类型的地板。

  在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方面,创新的小家电也是层出不穷。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香味扩散器为人们在四墙之内建起一片绿洲。如果用户需要,上述产品还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而设定个性化的照明和气味选择。这些小家电启动后会喷出细小水雾,并根据房间大小来分配湿度和香味,从而营造最舒适的室内环境。

  一些智能小家电能够监测身体功能,如智能电子秤可以把体重数据传送到智能手机上,后者对数据进行分析,并针对性地提供建议和应用程序。

IMG_7758_调整大小

无线血压监测仪(CHEAA拍摄于IFA2014)

  和小家电产品一样,可穿戴设备也代表了一个新的品类,且展示规模逐年扩大。这些产品可以戴在手腕上,放到裤子口袋里、钥匙环上,甚至戴在鼻子上。或借助智能手机,或独立使用,这些产品对用户的日常活动进行测量和记录,并提供运动、假期活动或家居生活帮助。内置了加速度感测器等电子元件的臂章,能够监测用户的血压和脉搏,记录用户活动情况,判断用户是在慢跑、爬楼梯还是倾向于使用电梯。这些数据从可穿戴设备上被传送到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并借助专用的应用程序对数据进行分析和评估。

  IFA2015期间,CHEAA采编团队将前往展会一线探秘,及时为国内消费者献上展会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