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徐东生秘书长致辞

2015-05-28 14: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由中国家电网主办“2015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这里召开,我谨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今天行业专家和电冰箱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交流创新经验,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这对促进电冰箱行业健康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2012年以来,冰箱行业就进入了调整期,国内消费量一直在徘徊。但是冰箱行业企业较好地把握了消费升级的市场发展趋势,积极谋求产业升级、产品结构调整,“高端化”一直是近几年贯穿行业的关键字,创新力、竞争力、盈利能力在稳步提升。在领军品牌的强势推动下,国内冰箱市场快速呈现出以“大容量、多门、对开门、风冷、健康、节能、智能化”为驱动的高端转型升级浪潮,各品牌都在不断寻找消费痛点,以谋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从而获得自己新的增长空间。我相信,2015年,国内冰箱市场结构向高端发展仍是主流,企业还是从技术创新、产品结构升级要效益、要发展。

  在4月底召开的电冰箱专委会得到的信息也反映了冰箱行业这种发展态势,大家都着力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上,主流冰箱企业的市场表现大都好于去年同期,有的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以上,甚至还有增长超过20%以上的企业。总的来看,国内冰箱行业在2015年的开局还是非常不错的,扭转了2014年负增长的颓势。2015年接下来的月份,冰箱行业如何保持这种开局相对较好的局面,在今年底交出令人满意的试卷,我也希望今天在座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能进行充分讨论、畅所欲言,共同探索2015年及未来冰箱行业发展之路。

  另外,修订后电冰箱能效标准也将在不久后颁布实施,其将影响到未来冰箱产品结构的格局。节能仍将是电冰箱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广大冰箱企业要积极做好相关技术、产品工艺上的准备。

  在此借这个机会我要感谢论坛主办方中国家电网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国美电器等为组织这个论坛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祝愿各位参会的朋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